段宜康:金馬獎傷柯文哲 北市已有三足鼎立味道

2018年11月21日 10:51

▲▼立委段宜康。(圖/《蔻蔻早餐》提供)

▲立委段宜康。(圖/《蔻蔻早餐》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戰倒數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日前金馬獎有中國藝人當場喊「中國台灣」、「兩岸一家親」,以及加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引發的「韓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羞辱高雄市前市長陳菊等事件,民進黨氣勢會被拉高,綠營支持者被拉回來,台北市現在已經有「三足鼎立」的味道。

段宜康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指出,金馬獎、韓流及吳敦義失言事件會在全台發酵。韓流將國民黨的士氣拉高,藍營支持者投票意願也提高很多,例如1994年北市長選舉,趙少康當年參選,新黨的旗幟滿街都是,把民進黨與國民黨本土派的危機意識都激起,這次情況也差不多,民進黨這氣勢也會被拉高,支持者已開始動員。

段宜康認為,金馬獎頒獎典禮中出現的「中國台灣金馬」、「兩岸一家親」說法,大家聽了一定很不爽,兩岸一家親說法有傷到台北市長柯文哲。

至於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的得獎致詞,引發輿論爭議,段宜康說,傅榆被霸凌,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沒人說話,而柯文哲講的是「屁話」。國民黨候選人不講話,中間選民都看在心裡,「人家已欺負到門口來了,你們不講一句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