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最佳拍檔!以色列決定軍購F-15IA 2023年接收首架

▲▼F-15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

▲F-15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以色列國防軍空軍(IAF)近日表示,未來10年間將會批量軍購最新改良的F-15IA,作為F-35的支援戰機,預計首架將在2023年抵達,這項計畫目前已經獲得政府批准,另外,國防軍也會繼續以每年最多3架的進度採購F-35,預估10年後至少擁有75架。

據Ynet New報導,F-15IA的性能優於以色列軍方1998年以來一直使用的舊式F-15飛機,不僅可以飛得更遠,具有更高生存能力,還搭載更先進的航空電子系統;此外,原本F-15的武器攜掛量為7噸,但IA版本的可達到13噸,防空作戰時還能配備11枚飛彈,對地作戰也可裝上28枚重型炸彈,這是其他攻擊機無法做到的。

報導提到,F-15IA安裝與F-35同等的航電系統,包含有源陣列雷達AESA,及其他光電熱源感應筴艙,它還可以攜帶以色列自製的所有導彈武器、雷射和電光裝置等;在過去的一年裡,美國空軍也開始對新的F-15IA產生興趣,因為F-15機隊必須保持一定數量,無法完全由F-35取代,加上F-35量產速度過慢,要價也不便宜,所以選擇F-15的改良版本較符合戰場趨勢。

以色列軍方強調,F-15IA不會完全取代F-35隱形戰機,軍購目的是要加強現有的戰力,並且讓新戰機作為F-35搭檔共同完成相關任務,預計第三個隱形戰機中隊很快就能組織完畢。據悉,以色列也會繼續採買F-35,未來10年內在美國購買的所有款項總額高達38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元)。

▲▼F-15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波音公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