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李昌鈺下月於美國結婚 未來老婆是董事長兼才女作家

2018年11月21日 10:30

▲▼刑事鑑識學專家李昌鈺。(圖/記者潘永鴻攝)

▲「華人神探」李昌鈺博士將在下個月結婚。(圖/記者潘永鴻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華人神探」之稱的國際知名刑事科學鑑定專家李昌鈺博士將在12月初與揚州企業家蔣霞萍完婚,婚禮預計在康乃狄克州利奇菲爾德(Lithchfiled)舉辦,僅邀請了雙方子女與親友參加,兩人婚後也會定居於康州。

根據《世界日報》報導,這場婚禮預計在12月1日舉辦,並且由法官吉爾(Charles Gill)主持,只有雙方親友參加。李昌鈺博士曾經在康州擔任過警政廳廳長、刑事鑑定中心主任等,現在為康州紐黑文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ven)刑事科學終身教授,以及國家冷案中心主持人。

而李博士未來的妻子蔣霞萍是中國大陸江蘇揚州人,生於1956年,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現任香港嘉迪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揚州高級護理中心董事長,還曾任中華全國女商聯合會理事、江蘇省女商聯合會副會長、揚州市女企聯主席。

除了是知名的女企業家,蔣霞萍也是南京大學亞洲影視研究中心創作委員會副主任,同時跨足服裝設計、製造與護理等產業,她也是一名作家,著作包含多部劇本、長篇小說,還有30集電視文學劇本「鳳凰涅槃」。李昌鈺與前妻宋妙娟育有一子一女,宋妙娟在2017年過世。

▼李昌鈺日前替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站台。(圖/記者歐昶廷攝)

 ▲▼侯友宜漁夫市集,侯友宜,李昌鈺 。(圖/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