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呼籲東奧正名投贊成 紀政嗆中華奧會:竟拿停權威脅選手

▲東奧正名公投,紀政。(圖/記者路皓惟攝)

▲「2020東京奧運咱tio開始叫台灣」,紀政呼籲東奧正名踴躍投下贊成票。(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即將於24日舉行的東奧正名公投,已經收到國際奧會3次來函警示,恐因政治干預違反憲章,遭到中止或取消會籍。東奧正名公投領銜人「飛躍羚羊」紀政表示正名絕對不會影響選手參賽權益,呼籲民眾踴躍投票,勇敢說出「我來自台灣」。

國際奧會(IOC)致函中華奧會,並將副本寄給體育署長高俊雄,提醒遵守國際奧會執委會決議,不會核准中華奧會改名。任何試圖對中華台北奧會過度施壓而違反1981年洛桑協議,中華台北奧會面臨奧林匹克憲章中針對此類案例所設的保護性措施,特別是國際奧會憲章27.9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紀政在20日「2020東京奧運咱tio開始叫台灣」記者會上,呼籲民眾重視這次公投議題,請大家投下贊成,「奧會主席竟跟國台辦的口徑一致,以此來威脅台灣的選手。我們的選手不會因此而失去比賽的機會。」

▲東奧正名公投遞件。紀政(圖/記者賴于榛攝)

▲東奧正名公投遞件。紀政(左一)(圖/記者賴于榛攝)

前體委會主委許義雄更砲轟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表示沒有和國際奧會(IOC)溝通東奧正名問題,還反而拿停權來恐嚇自家選手,「林鴻道不停散佈錯誤訊息,威脅運動員和選手,根本是胡扯,造成選手恐慌。」許多選手陸續在臉書表態反對正名,也遭到許多網友攻擊。

東奧正名行動召集人楊忠和強調,即便中華奧會因此遭到停權,台灣選手還是可以用獨立運動員身份,或者是難民隊方式參加奧運,參賽權益絕對不會受影響,國光獎金一樣能夠照領。

已經高齡75歲的紀政表示,「我個人認為人生裡面,能夠為台灣做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我覺得非常值得。」

▲▼滿天星中華代表隊慶功宴,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