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放血」虐殺少年IS! 美海豹部隊拍照炫:我用獵刀幹掉他

▲▼美國海豹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豹部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海豹突擊隊資深隊員蓋拉格(Edward Gallagher)戰功彪炳,在19年從軍生涯中曾多次獲頒獎章,最近還被提名代表美軍第三高榮譽的「銀星勳章」。不過,蓋拉格最近一次被派往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IS)的任務中,涉嫌犯下多起戰爭罪行,包括殘忍的將一名IS成員割喉放血,並在美國國旗前拍照留念。蓋拉格16日被依謀殺等多項罪名起訴,可能被判處終身監禁。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39歲的蓋拉格被指控,於2017年5月派往伊拉克執行任務期間,殘忍的用刀將一名受傷的IS青少年戰士殺害。據悉,當時有一名年齡介於12至17歲的IS青少年戰士在空襲中受重傷,被海豹部隊俘虜後帶回部隊醫治;醫護兵立刻上前替他治療,包括替他氣切、插管等。

醫護兵跪在地上救治IS成員之際,蓋拉格一言不發地持一把自製尖刀走來,朝躺在地上的少年IS猛刺、割喉,接著用單手抓住少年的頭髮,將屍體拖到一面美國國旗前舉行「再入伍儀式」,並擺姿勢與屍體合照,幾名海豹部隊同袍則在後方替蓋拉格拿住國旗。蓋拉格事後將照片傳給同袍,內容寫道,「我用獵刀幹掉他了」。

海軍調查人員透露,至少有2名海豹隊員給出相似證詞。不過,蓋拉格的辯護律師史塔克豪斯(Phillip Stackhouse)則反駁說,該名少年很可能早就在空襲中死亡,且也沒有任何刀傷證據;至於蓋拉格與屍體的合照,史塔克豪斯說,「這樣的照片並不少見,我參與的每一件伊拉克案件中都有」。

此外,蓋拉格還被指向一對屬於「非戰鬥人員」的男女開槍,並涉嫌使用管制藥品等。蓋拉格目前面臨謀殺、謀殺未遂、妨害司法公正等多項指控,但他本人全盤否認,目前仍被拘留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