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第13艘瀕海戰鬥艦 「蘇城號」正式服役

▲▼蘇城號瀕海戰鬥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蘇城號瀕海戰鬥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第13艘瀕海戰鬥艦(LCS)、第6艘自由級艦(Freedom-class)「蘇城號」(LCS 11)17日於美國海軍官校舉行服役儀式,服役後將前往佛羅里達州傑克孫維的梅波特海軍基地(Naval Station Mayport),加入第2瀕海戰鬥艦艦隊(LCSRON TWO),成為該單位第4艘、也是最後1艘以水面作戰為主要任務的瀕海戰鬥艦。

蘇城號是由前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溫尼菲爾德(Winnefeld)的妻子擔任贊助人(sponsor)。儀式當天包括海軍作戰部部長約翰理察森(Admiral John Richardson)、海軍部副部長莫德利(Thomas Modly)、愛荷華州參議員喬尼恩斯特(Joni Kay Ernst)等人也受邀出席。

▼蘇城號瀕海戰鬥艦於美國海軍官校舉行服役儀式。

▲▼蘇城號瀕海戰鬥艦於美國海軍官校舉行服役儀式。(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約翰理察森表示,愛荷華人和所有美國人都仰賴安全及制度化的秩序體系,該體系促使全球貨物能夠自由運送至世界各地,並讓所有人都能受益,「這就是美國海軍在全球範圍內全天候執行任務的原因」。他還提到,美軍使船舶更具致命性和生存能力,並且不斷優化,「我們正在投資超視距導彈能力,為他們配備先進的傳感器,將載人和無人駕駛車輛組合在一起,用以支持未來的各種任務。」

濱海戰鬥艦(LCS)又稱近岸戰鬥艦,是美國海軍下一代水面戰艦的第一種設計。作為濱海區域(靠近海岸)作戰的相對小型水面船隻,LCS比海軍的飛彈驅逐艦更小,並與國際上所指的巡防艦或護衛艦相仿。LCS還具有小型攻擊運輸艦的能力,具有可操作兩架SH-60海鷹直升機(SH-60 Seahawk)的飛行甲板和機庫,還有從船尾回收和釋放小艇的能力,也可運輸一支小型攻擊部隊、裝甲車、和碼頭接駁器。

濱海戰鬥艦的標準武裝是一門「Mk 110」57公釐快炮,可以依照不同任務套件選用非直視性發射系統(Non-Line-of-Sight Launch System)或Mark 54 MAKO 輕型魚雷及其他武裝,還能搭載無人空中、水面和水下載具。LCS的設計強調速度、可以根據戰鬥任務類型靈活調整的模組空間和較淺的吃水。

▲▼蘇城號瀕海戰鬥艦於美國海軍官校舉行服役儀式。(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