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念真:小野怎麼可能包電影 呼籲尊重彼此立場

2018年11月20日 23:47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日前因拍片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遭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批評是綠營的「文化門神」,導演吳念真也掃到颱風尾。對此,吳念真20日晚間在臉書直播中表示,「小野怎麼可能包電影?」,希望大家能尊重彼此的立場。

丁守中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有兩位影視天王,一位是吳念真、一位是小野,一個包廣告,一個包電影,而「小野是綠營的文化門神」。小野為此召開記者會,委屈地在鏡頭前掉淚,還說丁守中不懂文化,憑什麼當市長。

吳念真也在直播中表示,最近心累,因為選舉,大家似乎因為立場不同,而不能共同為了台灣這塊土地而努力;而他跟小野的名字,在年輕時就常常被連在一起,丁守中在臉書發文罵他跟小野,也是看報紙才知道。

對於丁守中說吳念真跟小野,「一個包廣告,一個包電影」,吳念真表示,丁守中根本不了解電影產業的現況,現在電影不賺錢,他還常開玩笑說「黑道都不接電影」,因此,小野怎麼可能包電影,也沒有介入輔導金,包廣告更不可能,廣告更現實,那樣的訊息不可信。

▲▼小野落淚。(圖/記者陳家祥攝)'

▲小野召開記者會時激動落淚。(圖/記者陳家祥攝)

吳念真指出,事後也打給小野,說幹嘛講到以前的事情;後來自己的臉書也被灌爆,被網友罵翻,比較可怕的事情是,這些事情都不是真的;過去,只要他發言,就有人斷章取義,選舉快到了,傳得更誇張,原本想說不要回好了,因為不知道到底是誰在傳這些不實消息,而且一堆假帳號。

吳念真表示,原本不想反駁丁守中那篇貼文,但各家媒體報導很多,帶來的效應也超乎想像,不解釋的話,沉默不會成為力量,而且今年最可怕的就是假消息;且大家老說他是綠的,其實也蠻欣賞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貨賣出得去、人進得來」口號簡單好記,但要問他支持誰,憑跟陳其邁認識20年,一定挺陳其邁。

最後,吳念真呼籲,對於別人支持其他對象應該給予尊重,不要因為立場不同就有敵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