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姐曝:柯文哲「大型社會實驗」 讓台北成為淨土「遠離藍綠惡鬥」

2018年11月20日 22:46

▲▼林筱淇。(圖/林筱淇提供)

▲「大學姐」林筱淇。(圖/林筱淇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4年前靠網路聲量崛起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這次選舉當中,反而關注度被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與陳其邁壓過去,網路聲量不如以往,就有網友找出了柯文哲幕僚「大學姐」林筱淇節目中的談話內容提到,這是柯文哲有意進行的一場「大型社會實驗」。

林筱淇曾上節目《年代向錢看》表示,柯文哲有意為之,「故意讓今年選情比較冷」。林筱淇轉述柯文哲當初說法「就是要做一個大型的社會實驗,就是要把選舉的影響降到最低」11月8日才要請假。

林筱淇當時還反問,「確定要這樣做嗎」,因為8日距離24日投票已經所剩無幾日,「這對你來講,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柯文哲也說「對!我就是要這樣做!」

▲ 柯文哲士林市場掃街▼。(圖/記者屠惠剛攝)

▲ 柯文哲士林市場掃街。(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當初還特別跟幕僚強調,不能主動攻擊,或者刻意挑釁,「種種做法,刻意讓選情冷。」

林筱淇今日也在臉書中補充有關於「大型社會實驗」的內容,柯文哲市長曾在今年約莫五月時,說過今年的連任選舉對他而言,很可能會像是一場大型的社會實驗,因為他無黨無派、缺乏政黨奧援與資源,身邊只有台北市民和團隊,而柯市長期盼這個實驗真的能「讓台北市成為遠離藍綠惡鬥的一方淨土」,他希望讓台北市民不要再因選舉而承受撕裂對立的痛苦。

林筱淇也回應關於選情冷的部分,相較於其他的候選人鋪天蓋地的廣告及組織戰早就開打,柯市長在連任選舉的起跑時間晚,選舉行程和相關資訊就會比較少。但即便如此,柯市長仍堅持要專注在市政工作,只因為他希望自己對得起4年前85萬名台北市民的殷切付託。

林筱淇說,「看到他這樣的堅持,讓我個人對他非常非常非常的敬佩。我暗自慶幸自己的老闆是這樣一個人,有所為、有所不為,在我眼裡,柯文哲是一個真正的政治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