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28號颱風「萬宜」生成! 附近還有「準天兔」醞釀接力

2018年11月20日 21:53

▲▼今年第28號颱風萬宜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天氣粉專)

▲今年第28號颱風萬宜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原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20)日晚上20時發展為第28號颱風(國際命名:MAN-YI,中文:萬宜),仍持續向西北西移動,短時間對台灣地區無直接影響。

▲▼萬宜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萬宜颱風未來路徑將先往西北跑,再大迴轉遠離,對台灣沒有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晚生成為第28號颱風萬宜,目前距離台灣還有將近4000公里,未來路徑會先往西北走,接著北轉日本南方海面後,再往東邊跑,未來對台灣沒有影響。

至於菲律賓的熱帶性低氣壓,也有發展成第29號颱風天兔的機會,但因路徑目前將通過菲律賓群島,預估要等通過南海後才有機會生成,但同樣也不會對台灣有直接影響。

▲▼今年第28號颱風萬宜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天氣粉專)

▲今年第28號颱風萬宜生成,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則預計再1~2天有機會發展成第29號颱風玉兔。(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位於關島東南方低緯度洋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天晚上成為第28號「萬宜」颱風,不過距離台灣相當遙遠,目前來看大致往北移動,不至於接近/影響台灣,請大家放心。

而菲律賓旁邊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明後天通過菲律賓南部群島,進入南海後有很高的機會成為「天兔」颱風,同樣對台灣也不會有直接影響,留意外圍水氣周末後是否飄向台灣間接影響天氣即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