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雙颱萬宜、天兔醞釀生成! 看熱帶系統最新發展趨勢、未來動向

2018年11月20日 18:20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西太平洋上目前共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醞釀成颱,若順利生成將成為今年第28號颱風「萬宜」及第29號颱風「天兔」。中央氣象局指出,未來1~2天,2個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發展成颱,但未來對台灣均無直接影響。

▲▼雙颱萬宜、天兔醞釀生成。(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天氣粉專)

▲2熱帶性低氣壓醞釀成颱,若順利生成,則為今年第28、29號颱風萬宜及天兔。(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其中一個位在菲律賓東邊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因距離已很接近菲律賓陸地,看起來發展稍弱,預估要等進到南海後才有機會發展,約還要1~2天。未來移動路徑,大致往南海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下周一左右,外圍水氣可能會讓台灣附近雲量會增多。

另一個在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同樣也有發展成颱風趨勢,路徑上雖仍有不確定性,但要影響台灣的機率很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指,一個是靠近菲律賓的大約在台灣南南東方約1500公里,持續往菲律賓南方前進,預計將進入南海,往越南方向前進。另外在昨天成形的熱低的在台灣東南方4500公里處,則是可能往北偏,這兩個熱低到底誰是28或29號,仍有不確定性,要看未來這一兩天的變化。

彭啟明表示,雖然有颱風,好消息是都不會直接影響台灣,間接影響的機會也不高,台灣還是受到東北風的影響,持續有較涼空氣南下,不過還是很有節奏一波波的影響。

▲▼雙颱萬宜、天兔醞釀生成。(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天氣粉專)

▲2熱帶性低氣壓醞釀生成颱風萬宜、天兔,不過未來路徑對台灣都無直接影響。(圖/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其中比較靠近菲律賓的33W,未來大致會以比較偏西的路徑穿過菲律賓群島進入南海,不過現在因太靠近菲律賓陸地,可能要等到進入南海後才有機會進一步發展為輕度颱風。

至於比較遠洋的34W,目前所在環境較33W來的更好,有可能會比33W更早取得輕度颱風的頭銜,未來路徑方面有較大的機會將在遠海北轉,成為一個無害的觀賞用颱。以目前的氣象資料顯示,這兩個熱帶系統對台灣未來的天氣,大致都不會有直接的影響,大家可以不用太擔心。

未來幾天天氣,預報員劉沛滕說,今天到明天白天東北季風減弱,西半部多雲到晴,東半部、大台北東側則有局部短暫雨;周三晚間到周四清晨,有一道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宜蘭地區降雨機率增加。

周四、周五2天,北台灣屬濕涼天氣,中部以北低溫探17、18度。至於周六投票日當天,僅迎風面東半部有下雨機會,大台北、西半部地區則為多雲天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