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F-TYPE拉力賽車」限量2部 致敬70年傳奇老前輩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時逢 Jaguar 經典傳奇跑車 XK120 (1948 年誕生)問世 70 周年,Jaguar 不僅推出硬頂雙門的 F-TYPE Chequered Flag Limited Edition 限量版本,也同步以 F-TYPE Convertibles 為基礎打造兩輛 Rally 越野拉力版本向經典致敬。

1948 年,品牌創始人 William Lyons 推出一款名為 XK120 的雙門敞篷跑車,搭載 3.4L 直列六缸引擎,最大輸出為 162hp,0-97km/h 加速僅需 10 秒,極速可達 193km/h,出色的性能即成為當時最快的量產車之一,隨後 XK120 也陸續在英國 RAC Rally 拉力等賽事中贏得勝利。

F-TYPE Convertibles Rally 賽車在車頭裝上了一組拉力賽車專用的探照燈,同時全車也經過大幅度輕量化改造,換裝拉力賽事規格的胎圈,並加裝符合 FIA 賽事規格的防滾籠、賽車座椅、滅火器等,同時也因應挑戰拉力賽嚴苛的路段,還升級了懸吊系統、煞車、限滑差速器以及液壓手剎車等配置。

動力表現上,F-TYPE Convertibles Rally 賽車採用 2.0L Ingenium 渦輪增壓直列四缸引擎,最大輸出為 300hp。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