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煥智要求蔡英文 保護葉啟中、曾碧珠安全

▲蘇煥智呼籲蔡總統、賴院長公開承諾保護葉啟中和曾碧珠的人身安全,使他們可以進行整個司法程序,讓大創案可以向國人完全釐清講清楚。(圖/蘇煥智提供)

▲蘇煥智呼籲蔡總統、賴院長公開承諾保護葉啟中和曾碧珠的人身安全,使他們可以進行整個司法程序,讓大創案可以向國人完全釐清講清楚。(圖/蘇煥智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11月20日以網路直播方式再談大創案,本案兩位當事人和重要證人葉啟中和曾碧珠,蘇煥智求蔡英文總統和賴清德院長,必須保護這兩人的人身安全,他們兩人都是本案非重要的關鍵。

蘇煥智說本案又涉及到經濟部、國貿局和關務署某些官員是否瀆職的問題,當然還涉及立委黃偉哲是否貪汙圖利的問題。這個案子關係整個國家的法治和風紀,它非常重要所以一定要追究到底。

蘇煥智等人判斷葉啟中和曾碧珠關鍵當事人或證人,有生命安全的問題。葉啟中幾天前的記者會提到,他的家人包含他本人受到生命安全的威脅。葉啟中說曾碧珠和她的金主帶著黑衣人,對他施壓造成人身安全的恐慌,所以倉促離開台灣。葉啟中要向黃偉哲、曾碧珠追討3000萬,那是黃曾二人所提供進口中國的偽造不實文件,導致他因為無法進口中國,財務損失週轉不靈。曾碧珠也快速下手,找高利貸的金主,夥同黑衣人出現,構成對葉啟中人身安全的威脅。他倉促離開台灣是因為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蘇煥智說葉啟中甚至連對方的全名都不敢講出來,足證他確實受到威脅。連他是在恐嚇威脅下倉促離開台灣也都不敢講出來。葉啟中是在黃偉哲辦公室操作下,被曾碧珠和她的金主操作下變成通緝犯。葉啟忠告黃偉哲、曾碧珠法院不辦,黃偉哲、曾碧珠和她金主告葉啟中,法院立刻辦,這不是也是典型的選擇性辦案嗎?

蘇煥智說曾碧珠也是重要關鍵人,她最近幾次記者會都是由委任律師出面,自己都不敢出席。這們重要的人證、當事人,當然也擔心她的人身安全也是受威脅的問題。

蘇煥智強烈呼籲蔡英文總統、賴清德院長,你們講的司法改革、廉政原則,請你們要優先保護葉啟中和曾碧珠的人身安全。讓葉啟中可以安全的回到台灣,對整個大創案犯罪的原委,可以完完全全的表達出來。蔡總統、賴院長和民進黨所追求的清廉執政、司法正義,法治廉政的原則,必須有魄力從大創案下手。如果連大創案也不敢辦,也不敢承諾保護葉啟中和曾碧珠的人身安全,可以很清楚看到司改根本在說假的,司法改革和廉政原則都是假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