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秘訣!法人教你從「庫藏股執行率」挖好公司

▲▼股市。(圖/記者張一中攝)
▲股市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10月份台股與全球股市同步大跌,當時政府與證交所皆推動鼓勵上市櫃公司積極實施庫藏股,以捍衛股價;然而已經過了1個半月,檢視各公司執行庫藏股情形,目前仍有超過百家以上的上市櫃公司,仍處在實施庫藏股期間,估計潛在買盤百億元以上,法人表示,建議投資人留意,若這家公司敢在此時買進自家股票,顯示看好自家未來營運及業績表現。

法人表示,近期上市櫃公司大舉宣布實施庫藏股,對股價發揮一定穩定作用,但仍要留意各公司是否以「實際行動買盤」。因為有另一種情況是公司宣布實施庫藏股後,股價就止跌,已達成護盤效果,但卻從未進場買進,不過這樣顯示護盤誠意不足,會給投資人留下負面印象。

據公開資訊統計,庫藏股已屆滿的公司中,杭特、群光、萬潤、群電等執行率均低於5成,各在18∼40%之間,全新、華研、吉茂、立德、宏佳騰、力旺、動力-KY、榮昌、智晶等,執行率有5∼8成,而同開庫藏股已於10月19日屆滿,執行率掛0。

而也有27檔上市櫃公司積極買進,像是華航、中環等,買進比率在96∼100%之間,其中有21檔100%執行完畢,在這21檔中,訊映、台聯電、天剛、雷笛克光學、康和證、譜瑞-KY、精元、華新科8家,均於昨日提前執行完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據統計,桓達、禾昌、由田、遠雄、宏遠證、南亞科、合富-KY等,庫藏股將於下周起陸續屆滿,到昨日為止,卻還是尚未公告買進任何庫藏股,仍有待觀察屆期實際買進金額。

關鍵字: 庫藏股公開資訊台股投資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盤前/台股大盤能不能上攻?法人說要靠個股表現

盤前/台股大盤能不能上攻?法人說要靠個股表現

台股昨(19)日成交量能萎縮僅916億元,為近2個月來新低,愈來愈逼近九合一選舉,市場觀望氣氛轉趨濃厚。而蘋果(APPLE)再傳砍單,美股三大指數昨日收黑,外資目前對台股仍處於偏多態勢,法人認為接下來要大漲或大跌都不容易,短期恐難擺脫震盪格局,今(20)日具著墨的題材要靠...

2018-11-20 08:06

權值股、蘋概股全軟腳 台股開盤翻黑跌近90點陷9700點保衛戰

權值股、蘋概股全軟腳 台股開盤翻黑跌近90點陷9700點保衛戰

昨(19)日外資買賣盤因感恩節下降,以至於台股集中市場成交量萎縮僅916億元,為近2個月來新低;但逼近九合一選舉,執政黨還是相當做多。而蘋果(APPLE)再傳砍單,美股三大指數周一收黑,今(20)日台股也在蘋概股開盤齊挫下,下跌39.74點,加權股價指數以9788.95點開出,而在蘋果三巨頭齊挫下,台股盤面無明顯多頭族群領漲,跌幅一度拉大逾90點,目前最高來到9788.95點,最低為9736.96點。

2018-11-20 09:11

外資出報告!一張表秒懂外資圈如何解讀明年台股

外資出報告!一張表秒懂外資圈如何解讀明年台股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交易日,台北股市觀望氣氛濃厚,繼上周三大外資(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瑞銀證券)不約而同指出看壞台科技股大咖後,摩根士丹利(以下簡稱為大摩)與滙豐證券又相繼發布最新報告。《ETtoday東森新聞雲》用一張表為你整理出所有外資券商最新看法。

2018-11-20 11:15

明年農曆年股市封關日長達11天 封關前最後交易日為1月30日

明年農曆年股市封關日長達11天 封關前最後交易日為1月30日

一眨眼又要到年底了!股民最關心的除了投資有無賺錢,還有也要注意農曆年前最後能加把勁交易的時間。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明(2019)年農曆年前,股市最後交易日是1月30日,一直要到2月11日才開市,封關日長達11日,成為史上最長休市的一次。

2018-11-20 12:59

台股終場下跌84.7點收9743.99點 權值大咖重挫、生技中小型股出頭

台股終場下跌84.7點收9743.99點 權值大咖重挫、生技中小型股出頭

受到蘋果電腦砍單影響,加上外資看壞台權值股,台股今(20)日開盤就應聲跌破9800點,所幸被動元件、生技、安控概念股撐盤,股王大立光回神強攻下,跌幅微收斂。加權指數終場收9743.99點至-0.86%,下跌84.70點,成交金額新台幣921.5億元;今日指數最低來到9726.80點、最高為9800.03點。

2018-11-20 13:39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周二 (23 日) 發文指出, 蘋果已下修 2024 年 Vision Pro 出貨量至40~45 萬部,低於市場共識的70–80萬部以上,砍單意味不利 MR 頭戴裝置、Pancake 和 Micro OLED 等新趨勢發展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2024-04-24 10:46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