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希拉蕊後塵 華郵:伊凡卡違規使用私人信箱辦公

▲▼ 美國第一千金、白宮高級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第一千金、白宮高級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去年曾使用私人電子郵件帳號處理政府事務,發出數百封電子郵件給白宮幕僚、閣員及助手,違規聯邦紀錄法規。消息一出,外界紛紛把伊凡卡與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2016年的「電郵門」醜聞相提並論。

「伊凡卡跟絕大多數的人一樣,在進入政府之前,她使用的是個人電子信箱,直到進入政府工作後,她才拿到一組官方專用的電子郵件帳號」,伊凡卡律師羅艾爾(Abbe Lowell)發言人米利傑尼恩(Peter Mirijanian)指出,在伊凡卡被告知相關規定之前,她的確用過私人電子信箱,但內容多數與後勤事務、家人行程有關,不涉及機密資訊。

據了解,羅艾爾已將官方業務相關的信件轉發至官方信箱,而白宮仍未對此做出回應。

米利傑尼恩試圖把這起事件與希拉蕊「電郵門」案劃清界限,強調伊凡卡並沒有在家裡或辦公室設置私人伺服器,「從來沒有機密外洩情事…也沒有任何一封信件被刪除,所有的信全都保存在官方信箱,符合紀錄保存的相關法律規定。」

時間拉回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川普多次抨擊希拉蕊在擔任國務卿時使用個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並痛斥她是「狡詐希拉蕊」(Crooked Hillary),應該要去坐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