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今年9度首輪淘汰林丹勝率85%仍第一 李宗偉出賽848場最多

 ▲▼ 中國福州公開賽,福州公開賽,林丹 。(圖/CFP)

▲林丹 。(圖/CFP)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即將在12月12日至16日在大陸廣州舉行,其中大陸林丹在積分榜上暫列第7,不過另一項官方數據,林丹生涯至今出賽745場,勝率達到85.64%,在所有男單選手中排在第一,若不是今年9度首輪出局,勝率可能會更高。

根據BWF資料,林丹共出賽745場只輸了107場,勝率為85.64%最高排在第一,第二名是大馬球王李宗偉出賽848場只輸了135場,雖然8月後因為養病沒能出賽,但勝率仍有84.08%,第三則是大陸諶龍出賽491場輸了94場,勝率為80.86%,前三位勝率都有達到8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宗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馬球王李宗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著是日本桃田賢斗出賽326場輸了70場,不過今年只有輸了8場比賽,數據同樣驚人,勝率達到79.53%,丹麥安東森(Anders Antonsen)、安賽龍、大陸石宇奇的勝率也都有達到7成,台灣一哥周天成則是出賽486場輸了174場,勝率則是64.20%。

另外,BWF目前最新公布的積分榜,男單部分,剛拿下福州公開賽亞軍的周天成仍是排在第一、桃田賢斗排第2,原先第2的印尼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被擠到第3位,4至7名則是大陸石宇奇、泰國小將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印尼金廷(Anthony Ginting)、大陸林丹。

南韓一哥孫完虎上升4名拉到第8,日本西本拳太上升一名至第9,第10名是下降2位的泰國辛桑農(Suppanyu AVIHINGSANON),積分榜將結算至11月29日,屆時排名前8的選手確定能夠獲得參賽資格。

▼周天成。(圖/CFP)

▲▼福州公開賽男單4強賽,周天成。(圖/CFP)

關鍵字: 林丹李宗偉周天成桃田賢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