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藥「咖啡因」上癮 頭痛男10年狂吞3萬顆:不吃全身好痛!

感冒藥「咖啡因」上癮 頭痛男10年狂吞3萬顆:不吃全身好痛!(圖/翻攝自大陸「一手Video」的微博)

▲男子竟然對感冒藥上癮。(圖/翻攝自大陸「一手Video」的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南長沙48歲王姓男子竟然吃感冒藥吃到上癮,不管有沒有頭痛都會習慣「嗑藥」,平均每天會吃上10幾顆,10年下來竟然吃了近3萬顆的感冒藥,因為嚴重影響到工作與生活,得接受抗成癮治療。

王先生表示,10年前因為頭痛,服用了某牌的感冒藥後覺得有效,之後只要感覺有點不舒服就會服藥,結果吃的劑量愈來愈大,每天至少會吃8到12顆,「我也知道這樣不好,但我無法控制自己」,因為若是沒有服藥,就會感覺頭痛、腰痛、全身都痛得不舒服,心情也會莫名感覺煩躁。

在家人的勸說下,王先生15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進行檢查,確診患了藥物成癮症。醫生指出,因為王男所服用的感冒藥含有咖啡因成分,導致和煙酒一樣讓人上癮,不過一般短時間服用並不會產生藥物依賴症,民眾不用因為擔心就不肯服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