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坐好尷尬!普悠瑪桌型座「拆vs.不拆」戰翻 台鐵終有決定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自己也是覺得蠻尷尬的.......

▲普悠瑪圓形桌。(圖/台鐵局提供)

▲部分民眾反應,普悠瑪特有的桌型座位反而帶來尷尬。(圖/台鐵局提供)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普悠瑪列車特有的桌型座位,曾經造成一波朝聖風潮,不過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台鐵局的美意也開始受到質疑,部分民眾認為對坐「如果對面是帥哥流口水被看到相當尷尬」,亦有民眾抱持「有位子就感恩」想法,在經過一翻激戰後,拆與不拆意見呈現五五波,台鐵局決定保留原本設計,暫時不取消。

台鐵局表示,起初在普悠瑪上設立桌型座位是為了鼓勵家庭成員或好朋友一起去花東旅遊,藉由對坐感受「一起去旅遊的」氛圍,而且是在非常多乘客要求之下才設立,屬破天荒的設計,只有第4節車廂及第節5車廂有,每車廂僅4桌,每桌4人,每列次共32個桌型座位,比例僅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近一年來,陸陸續續聽到旅客反應對坐帶來的尷尬情形,台鐵局遂發送出1400份網路問卷,有效回收樣本為500份,其中230份贊成拆除,270份則是維持原樣,因為意見呈現五五波,加上拆除需要額外的經費,目前決定照舊此項運輸服務,待1、2後視狀況再來討論。

▲普悠瑪圓形桌。(圖/翻攝自台鐵訂票網站)

▲台鐵局提醒,在購票時就可以選擇是否要乘坐桌型座位。(圖/翻攝自台鐵訂票網站)

台鐵局進一步補充,其實在訂票時多加留意就可以避免對坐的情況發生,從購票系統上會發現,有讓民眾選是否要桌型座位,且兩個禮拜前開放訂票時只允許4人才可選取此類型坐位,如果是1到3個人,是不會訂到桌型座位的,除非列車行駛前3天發現來有空位,才會開放桌型座位給民眾乘坐,不用過度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