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CEO張勇:真正的智慧地圖知道你要什麼

▲▼高德地圖。(圖/CFP)

▲地圖與生活息息相關。(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地圖導航現代人出門不可或缺,阿里巴巴CEO張勇認為,「地理信息技術是數字經濟底層的框架,它將成為未來數字經濟的基礎設施,是地理信息的能量。」人類活動80%的信息與地理位置有關,尤其是進入21世紀以來,地理信息技術與網際網路、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深度融合,催生了新業態、新產品、新服務,深刻影響了經濟社會發展和普通民眾日常生活。

根據《中新社》報導,張勇說,「地圖也是機器學習的產物和人工智慧的最佳展現,一個真正智能的地圖知道你想要什麼,並能根據此前行為會給你做出判斷,更好地實現千人千面的新零售。」

張勇指出,「我們不僅為消費者,更多為第三方提供地理信息服務,其延伸出來的物流、餐飲配送、無人駕駛、自動駕駛等功能,正形成一個完美的生態圈。」地圖信息是生態圈中重要的一環,也是重要的賦能工具,世界正在成為一體,透過地信技術,融合線上線下,比如幫線上合理規劃門店,幫線下合適選址。

▲▼高德地圖。(圖/CFP)

▲高德地圖發展脈絡。(圖/CFP)

若以阿里巴巴旗下所屬的電子地圖高德地圖為例,目前已積累海量的交通大數據,可提供大陸360多個城市和所有高速公路的實時交通路況,並實現分鐘級的更新制度,實時路況的準確率超過90%。

張勇表示,「阿里巴巴成立19年,從一家小公司成長為覆蓋電商、支付、雲計算、物流等龐大的數字經濟體,離不開地理信息技術的應用。」當然,提供訊息服務這僅僅是基礎功能,在阿里巴巴經濟體內的地理信息服務平台上,高德作為覆蓋龐大基礎用戶的工具型產品已經深入人們生活,自從2014年加入以來,高德核心數據已經保持連續4年高速增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