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萌翻袋熊方形糞便利於造城牆 每晚製造100塊「磚頭」!

▲▼袋熊拉出方形便便是為了方便標記領地。(圖/免費圖庫/wikipedia/JJ Harrison)

▲袋熊拉出方形便便是為了方便標記領地。(圖/免費圖庫/wikipedia/JJ Harris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袋熊的排泄物造型獨特,長得像磚頭的方形便便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呢?國家地理雜誌近期發表了一篇與袋熊有關的文章,齧齒目的袋熊本性溫馴,但領地意識卻非常強烈,因此不愛打架的牠們選擇離群索居,利用能夠堆疊的方形便便造出自己的堡壘。夜行性的袋熊視覺極差,因此牠們依靠嗅覺建造這堵牆。

根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袋熊每夜能夠排出多達100塊方形糞便,利用糞便標示領地,同時警告其他袋熊不要接近。避免陌生人的侵害,減少衝突和傷害,也能夠增加繁殖成功的機會。圓形大便容易滾動,並不適合用來標記領地,方形的便便則能夠完美的堆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喬治亞理工學院學者楊恩說,起初袋熊糞便的造型和其他動物並無區別,都是圓柱形的,但袋熊腸道最末8%具有不一致的彈性,經過反覆的擠壓形成有稜有角的糞便。

▼方形的便便比圓形容易堆疊。(圖/免費圖庫/wikipedia/Bjørn Christian Tørrissen)

▲▼袋熊拉出方形便便是為了方便標記領地。(圖/免費圖庫/wikipedia/JJ Harrison)

關鍵字: 袋熊便便澳洲排泄齧齒夜行性領地意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