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又增一死 中部9旬嬤「發病到死亡僅三天」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幫署內人員做流感疫苗評估 。(圖/記者洪巧藍攝)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 。(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署今(20)日公布國內上週確認一例流感死亡個案,是居住在中部90多歲女性,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三天。防疫醫師提醒,年長者屬於流感重症的高危險群,但感染流感時症狀卻比較不明顯,容易忽略一開始的症狀,提醒要多注意年長者健康狀況,也應該儘早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國內整體流感疫情仍處低點,上週(11月11日至11月17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計54,673,較前一週小幅上升;另觀察近4週社區同時流行H3N2及H1N1流感病毒。劉定萍說,近期日夜溫差大,預期流感疫情會緩慢上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上週新增15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以及1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死亡個案為中部90多歲女性,本身有心血管、腎臟慢性病史,沒有接種流感疫苗,本月上旬出現發燒、咳嗽,隔天有呼吸喘等症狀到醫院就醫,後來發現為流感併發肺炎,病毒型別為A型H3N2,馬上住進加護病房,也給予流感抗病毒藥物,然而患者疾病仍快惡化,入院第二天就不幸過世。

林詠青說,年長者感染流感症狀容易不明顯,即便發燒也不會非常高溫,很容易忽略一開始的症狀,提醒民眾,若家中長者出現呼吸喘、呼吸急促、痰液變濃等症狀,應該儘快就醫;65歲以上民眾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建議應該儘快就醫。

疾管署統計,本流感季自10月1日起累計71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感染型別以H3N2為主(45例,佔63%),其中5例死亡(3例感染H1N1、2例H3N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