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賢斗今年只輸了8場比賽 3月德國公開賽三局敗周天成

2018年11月20日 13:21

▲▼   丹麥公開賽,男單亞軍周天成,周天成,冠軍桃田賢斗 。(圖/CFP)

▲丹麥公開賽男單亞軍周天成、冠軍桃田賢斗 。(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即將在12月12日至16日在大陸廣州舉行,其中新任球王日本桃田賢斗的動向也備受關注,今年可說是橫掃各大賽冠軍,總勝率達到78.53%,排在所有選手的第四位,但今年只有輸掉8場比賽,數據仍相當驚人。

在剛結束的香港公開賽中,桃田賢斗雖未能拿下冠軍,不過今年已經橫掃了越南挑戰賽、印尼公開賽、世錦賽、日本公開賽、丹麥公開賽、中國福州公開賽冠軍;馬來西亞公開賽、中國公開賽亞軍以及法國公開賽及香港公開賽4強,成為新一代男單選手想要破解挑戰的對象。

從BWF公布的勝率來看,桃田賢斗生涯目前一共出賽326場,只輸了70場,勝率來到78.53%,今年更只輸了8場,分別是瑞士公開賽輸給印度維爾馬(Sameer VERMA)、3月的德國公開賽8強三局輸給台灣一哥周天成,最後周天成在德國站封王,接著是馬來西亞公開賽輸給大馬球王李宗偉,以及亞運、中國公開賽連敗給印尼金廷。

以及桃田賢斗在韓國公開賽棄權,讓同袍西本拳太晉級、法國公開賽敗給大陸諶龍、香港公開賽4強敗給南韓一哥孫完虎,今年男單可說是桃田賢斗一支獨秀,雖說普遍認為他還未能達到全盛期的大陸林丹以及李宗偉,也各對前10選手嚐下敗績,但橫掃各大賽冠軍實力毋庸置疑,2019年賽季仍值得關注。

▼南京世錦賽冠軍桃田賢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京世錦賽冠軍桃田賢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