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亂入高雄辯論搶答漁業轉型 嗆:這有很難嗎?

2018年11月20日 18:05

▲▼「新新北,會做事」土城晚會,蘇貞昌土城造勢,蘇貞昌演講。(圖/記者季相儒攝)

▲蘇貞昌。(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9日在辯論會上,問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對高雄漁港轉型的具體方法,但韓國瑜沒有正面回答。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0日在臉書發文tag陳其邁,並說「這題我會回答。」

蘇貞昌說,新北市有28處漁港,擁有非常特別的漁業文化,像金山磺港漁港,是全台唯一保有百年漁法「蹦火仔」的漁港,這些獨有文化、在地特點,值得大力保存推廣。

蘇貞昌表示若當上市長,他要結合音樂祭、漁村文化祭、漁產祭以及永續海洋生態祭,打造成「新北國際海洋祭」,串聯起固有的漁村文化和產業,並融入現代藝術和永續發展。

蘇貞昌具體提出漁港轉型方法,要讓出新北市126公里的海岸線更出處處都精彩,而且相互配合「新北126計畫」。

▲▼蘇貞昌在臉書回應網友,引起民進黨鄭運鵬發文暗酸。(圖/翻攝臉書)

▲▼蘇貞昌在臉書回應網友,引起民進黨鄭運鵬發文暗酸。(圖/翻攝臉書)

▲▼蘇貞昌在臉書回應網友,引起民進黨鄭運鵬發文暗酸。(圖/翻攝臉書)

網友留言問,「你又不是選公務員,幹嘛知道那麼多?」蘇貞昌回「無論是滴答滴,還是答答答,市政的問題一定要好好回答。」還有人問,「不然你講一下新北的消防栓有幾支阿」,蘇貞昌回「根據「106年新北市消防統計年報」,截至去年底,全市消防栓共設置 19,906 處。」網友笑說,「一題漁港題目就把韓導完全KO了~」蘇貞昌自信回嗆「這有很難?」

▲▼蘇貞昌在臉書回應網友,引起民進黨鄭運鵬發文暗酸。(圖/翻攝臉書)

▲蘇貞昌在臉書回應網友,引起民進黨鄭運鵬發文暗酸。(圖/翻攝臉書)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看當蘇貞昌熱烈回應網友,也在臉書發文暗酸韓國瑜,「蘇貞昌機器人,你是在到處給人家亂入什麼啦?NPC懂那麼多,討人厭喔!新北市有沒有舉辦NPC的交叉辯論啊」。

▲▼蘇貞昌臉書發文,回答陳其邁漁港轉型問題。(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臉書發文,回答陳其邁漁港轉型問題。(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陳其邁辯論表現不錯 但市民對現況不滿!
辯論後兩人擁抱交頭接耳?韓國瑜:反正不是在說愛你一萬年
陳其邁記者會哽咽:我比任何人更愛高雄
批韓國瑜只談兩件事 陳其邁結論:他根本不了解高雄的痛
陳其邁設陷阱 逼韓國瑜露餡:戶籍地漁港遭遇困境都不知
韓國瑜問廉能政府 陳其邁反嗆:你以為摩天輪就能成為全台首富?
陳其邁追打愛情摩天輪  韓國瑜笑:法國都在設計可洗澡的膠囊旅館
韓國瑜質疑長照政策騙選票 陳其邁反擊:你只關心摩鐵摩天輪
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 問陳其邁:40%大陸市場靠生日蛋糕許願?
觀光客不來高雄?  陳其邁轟韓國瑜戴藍色眼鏡看台灣
挨批太平島挖石油天馬行空 韓國瑜花3分鐘回:別忘記讓高雄分一杯羹
陳其邁:解決毒品問題「斷水斷電不手軟」 嗆韓「只想太平島挖石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