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被寵壞!網友公認「當老么超爽」10大原因:幾乎不用做家事

▲▼男孩,孩子,小孩,兒童,哭泣,哭鬧。(圖/翻攝自pixabay)
▲在你們家,老么也是最受寵的孩子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你有兄弟姐妹嗎?在許多網友的認知裡,家中孩子排行老大總被教導要懂事、禮讓弟妹成為榜樣,而老二則因為夾在中間無法如老大一樣受重視,又不像老么可愛惹人疼愛,也因此個性中帶有叛逆特質,至於老么就是集結萬種寵愛於一生,有爸媽兄姐捧在手掌心,常常任性拗脾氣也不會被罵嗎?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網友們公認「當老么的10大好處」,讓人好想投胎重來。

第10名:做錯事會罵哥姐,自己永遠不挨罵
當老么犯錯時,爸媽總是先質問年紀較大的哥哥姐姐:「為什麼沒有好好教導、照顧弟妹」,老么也因為焦點轉移而躲過爸媽的責罵。

第9名:不管想做什麼都有人當先鋒
也因為在家排行最小,因此總有「前車之鑑」可以參考,有哥哥姐姐開路當先鋒,因此不太需要擔心會做錯決定,像是選填大學志願、找工作或是創業等等,這就是專屬老么的福氣。

第8名:幾乎不用做家事
老么一出生就比較嬌貴,所有的家事都輪不到老么做!為了成為老么的榜樣,因此爸媽會要求年長孩子做家事,也因此養成老么什麼家事都不會做,還可能成為爸媽寶、生活白痴的窘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閨密,閨蜜,好友,姐妹,好朋友。(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老么因為有寵愛護體,所以基本上出門吃飯玩樂都是不用付錢的。(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第7名:跟家人出門都不用付錢
老么因為被溺愛著,有萬種寵愛護體,所以跟家人出門時根本不用帶錢包,上有爸媽、哥姐付錢,自己只要享受各種吃喝玩樂,帳單永遠不會落在自己身上。

第6名: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也因為年紀較小,常常被投放更多的關注,認為「小的需要疼愛」,所以老么各種「許願」都能實現,幾乎是有求必應。

第5名:比較會撒嬌,跟爸媽比較親
一直以來會撒嬌的孩子總是比較得人疼!靠著小孩群裡嘴巴最甜就能囊括爸媽所有的愛,常常哄得長輩們心花怒放,久而久之更容易討到東西,獲得更多關注。

兒童,小孩。(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因為年紀輕萬事都要人家禮讓。(圖/達志/示意圖)

第4名:年紀最小全家都要讓
不只哥哥姐姐,就連阿公阿嬤都會讓著老么,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卡通《櫻桃小丸子》全家都得讓著她,爺爺友藏更是最寵她的一個。

第3名:做點小事就能被稱讚
年紀越大的孩子做啥都被嚴格要求,但不知為何家長對於老么的標準卻沒那麼高,常常做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情就會被稱讚個沒完,讓哥姐們心裡好不是滋味。

第2名:東西都可以借用哥哥姐姐的
姐姐不穿的衣服,妹妹撿來穿;哥哥不用的文具,弟弟拿來用,完全不需要自掏腰包,就能共享兄姐的東西,有時候不願出借還會被爸媽碎念小氣。

第1名:獲得較多關心疼愛
相信很多網友都超有感,大多數的父母的確較疼愛老么,老么除了是其他孩子大了後才再生的,再加上他們天生很會撒嬌,常讓做父母的沒轍,自然會將較多心思放在老么的身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