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漂族返鄉! 周五投票前夕16時後南下台中、高雄客運座位幾全滿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九合一縣市首長選舉及10個公投案將於11月24日(周六)登場,目前四大客運週五、六銷售情形,南下路線預售票幾乎都有8、9成,甚至全滿。國光客運指出,本周載客率比平常周末增加約3、4成;阿囉哈客運則表示,周五下午3、4點後到隔天早上10點預開班次都已滿了,後續將依現場人潮規劃加班車因應。

▲台北京站轉運站,搭乘國道客運返鄉人潮。(圖/實習記者金立璿攝)

▲台北京站轉運站,搭乘國道客運返鄉人潮。(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客運預售票狀況。(圖/翻攝自客運官網)

▲國光客運周五尖峰時段,台北-高雄幾乎無剩餘座位。(圖/翻攝自客運官網)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表示,周六就是大選,23日的預售票,幾乎都有訂到8、9成,南下如台中、台南、高雄等路線已經客滿,預估載客率比平常周末增加約3、4成。國光客運已規劃在周四、周五全力動員司機及車輛,將依現場人潮,採機動隨到隨加班疏運旅客。

▲▼台北市府轉運站,轉運站,市府轉運站,搭車,客運,客運業。(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因應周六大選日,四大客運皆指將依現場人潮機動規劃加班車輸運旅客。(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阿羅哈客運台北站站長陳建中則指,目前周五下午3、4點過後到投票日當天早上10點,往台中、嘉義、高雄等路線的預開正班車、加班車班次都已經滿了,預估比平常假日人潮多4成,若屆時現場仍有人潮,每小時應可再機動開出1班加班車。

▲▼客運銷售情形。(圖/翻攝自客運官網)

▲阿羅哈客運訂票網頁,顯示周五晚上6點後車次都賣完。(圖/翻攝自阿羅哈客運官網)

統聯客運表示,以往周五、六的下午6~9點就屬疏運尖峰,這次大選也跟以往依樣,台中、台南、高雄預售票狀況也都賣出超過9成,有比平常周末更加踴躍、班次客滿狀況也多一點,同樣也會採機動加班車方式因應。

▲▼客運預售票狀況。(圖/翻攝自客運官網)

▲統聯客運台北-高雄路線,周五4點半過後,班次幾乎客滿。(圖/翻攝自統聯客運官網)

另外,和欣客運總經理室主任王祖明說,周五傍晚南下車票預售有7、8成滿,部分時段仍有空位,但按照以往經驗,周五班次載客率預估都可達8、9成,目前尚無要開加班車的規劃,但會依照人潮做需求評估。

▲▼客運銷售情形。(圖/翻攝自客運官網)

▲和欣客運周五晚間6時以後的座位銷售情形。(圖/翻攝自和欣客運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