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近視有救了!網友激推「模糊→清晰」神招:近視800度也成功了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有輕微近視困擾的網友們是否有過忘記戴眼鏡,什麼都看不清楚的窘境?別擔心,插畫粉專《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傳授方法,教你利用小三角形就能讓視力變得更清晰,超實用方法讓許多網友驚呼:「太神奇了~」。眼科醫師指出,此為「針孔效應」所導致,原理為排除多餘的光,讓光束集中投射在視網膜上面,此原理就如同瞇瞇眼看東西更清楚。

看東西超模糊?網推「神招」變清晰。(圖/取自《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臉書)
▲透過「小三角形」就能幫助你看東西模糊變清晰。(圖/《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授權提供)

一個物體原本看不清楚,沒想到瞇瞇眼、斜眼、歪頭就能看得清晰?臉書知名插畫粉專《10 Seconds Class – 10秒鐘教室》近日傳授網友們「近視急救術」的小實驗,有些人偶爾忘記戴眼鏡什麼都看不清楚嗎?先看看圖片左上方的超模糊4個字,一般人一定都會看成「大腸跪著」,此時你只要將兩手交疊構成一個小三角形,並且利用三角形看東西,真的能讓視力變得清晰。粉專建議,失敗的人也能試著調整焦聚及孔徑大小,幫助看得更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粉專也補充,此實驗有些同學在上物理課時已經學過,「而它後來也有被應用在針孔眼鏡上,不過其實這個方法只適合短暫救急使用,長期用小孔視物的話視力反而會變差喔!」

許多網友們好奇一試,沒想到結果讓人意外:「成功哪~第一次失敗,原來我的三角畫得太大」、「800多度成功,太神奇惹!!!」、「真的有效!超神奇的!」。但也有網友說:「散光不行!哈哈哈 5~6百多點散光,完全不能聚焦」、「 600度的三角形超小」、「我家人問我幹嘛比三角形在眼前晃來晃去」。

看東西超模糊?網推「神招」變清晰。(圖/記者李佳蓉攝)
▲眼科醫師指出,針孔效應與瞇瞇眼看東西原理相同。(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輔英科大醫院眼科洪啟庭教授接受《ETtoday健康雲》採訪時指出,利用小三角形幫助視力改善的原理稱為「針孔效應」,在眼科門診也有利用此效應所進行的檢查,「近視度數不要太重的,大概200度左右,你可以經由針孔效應,可以達到不要戴眼睛看東西的效果,至於度數較深者,還是會改善一點點」。

洪啟庭說,此原理為排除多餘的光線,讓光束集中投射於視網膜上,門診中某些「假性近視」的患者就是透過針孔原理分辨出來,例如本身200度的輕微近視者,若透過針孔原理看得清楚,即代表本身是假性近視;若視力仍稍有模糊,意味著可能還有100度的近視。

他指出,此救急法所運用的原理與「瞇瞇眼」看東西是一樣的,瞇起眼來使光線集中投射於視網膜上,對於短暫改善近視有效,但本身患有散光的人則不適用。此效應可用於幼童、假性近視或近視度數在200度以下,可以經由此訓練、每天多次,達到零度數。至於成人,度數已穩定者的幼童,此方法可以使睫狀肌疲勞改善。



►父親節前「手握無線電」被撞身亡 留下獨子1年3月後終獲「因公殉職」 

 ►「大悲咒水」竟裝潤滑液!開泓法師拍性愛片 佛門內大搞淫亂毒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