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風波後首發聲:我個人面臨「四件事情」

2018年11月20日 10:56

▲▼劉強東公司承認執行長涉性侵案。(圖/翻攝自劉強東微博、達志影像/美聯社)

▲京東CEO劉強東。(合成圖/翻攝自劉強東微博、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京東日前發布第三季度財報後的電話會議上,劉強東在性侵風波後首度發聲,他在電話中表示,「現在整個京東集團的管理團隊已經穩定而且成型,個人的主要關注點放在新業務上,比較成熟的業務我的管理層都能搞定,個人正面臨四件事: 戰略、文化、團隊和新業務。」

在被問及明尼蘇達州事件,劉強東並沒有做出回應。京東高管回應,「我們確實沒有可以告訴你的新信息,而且我們不能做任何評價,我們要尊重美國司法系統,這是很重要的。就像你看到的,劉強東已經回公司正常工作,並且這件事對公司運營並未產生影響。」

除此之外,這名高管也表示,高管團隊的大部分的成員都已經在京東工作5到10年,「我們會繼續高校帶領公司,繼續帶動業績、服務消費者。」

▲疑似劉強東飯局照外流,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疑似劉強東飯局照外流,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這是劉強東繼8月性侵案以來的首度發聲。在10月中旬時,劉強東曾攜妻子章澤天(奶茶妹妹)出席英國王室婚禮,當時是他們在性侵疑雲後的第一次公開露面,但並沒有對外發表言論。

▲劉強東夫婦。(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劉強東夫婦出席英國皇室婚禮。(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劉強東8月在美國進修,某天透過助理訂下15名同學的日本料理晚餐,21歲的受害女子也是受邀的一員。她原本被告知晚餐是為了感謝活動志工所舉辦的,但後來發現她是唯一被邀請的志工,於是她請求男性友人陪同。

當天約有20人前來晚餐,包括劉強東與他的3名女助理,還有受害女子與她的朋友。被害女子的律師弗羅林(Florin)說,劉強東多次向被害女子舉杯,還要陪同女子的男性友人一起出去買更多酒,收據可見,總共花了超過3600美元(約台幣11萬)買了32瓶酒。

後來,男性友人接到電話,被要求開車去載另一名高層,車程約有1個半小時,接著他便離開現場。這名受害女子表示,她後來被劉強東司機拉進轎車,後來被劉強東在車上毛手毛腳,又被載到明尼亞波利斯南部的一處大廈,在她的要求下才又轉往自己的住處,結果劉強東卻跟著進屋,最後她被劉硬抱到床上。

當晚陪伴女方的男性友人事後來到公寓,在外頭報警。警方凌晨3點抵達公寓,受害女子說她不想參與調查,因此只帶走了劉強東。女子經過朋友的勸說,最後則到醫院做檢查。

劉強東獲釋後,被害女子繼續與朋友討論,最終決定提起訴訟,並願意配合警方調查。之後,劉強東則回到大陸;他的律師說,劉強東沒有犯下任何不法行為。

據明星論壇報(Star Tribune)報導,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檢察官辦公室正在評估,是否指控劉強東犯下性侵罪,「我們正在密切關注中,當我們做出決定時,會讓每個人都知道。」

▲▼劉強東在美涉性侵女大生,老婆奶茶妹妹中秋首發聲。(圖/翻攝自IG/章澤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