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峰突現「熔岩地獄傳送門」 瓜地馬拉撤4000人躲火山泥流

▲▼瓜地馬拉火峰火山11月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瓜地馬拉火峰火山11月19日再次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瓜地馬拉南部的火峰火山(Volcán de Fuego)19日再次爆發,估計約4000名居民已從火山周圍地區撤離。火山爆發後,災害應對當局首先要求當地10個社區緊急撤離,調用黃色校車協助將數百個受難家庭載往避難所。這10個社區至少共有2000名居民,但每個社區的撤離與否將由他們自行決定。

火山的照片中可以看到頂端的熔岩滾滾沸騰,這座火山位於該國中南部的埃斯昆特拉省(Escuintla)、奇馬特南戈省(Chimaltenango)、薩卡特佩克斯省(Sacatepéquez)之間。

瓜地馬拉國家災難應對處理署(CONRED)發言人里昂(David de León)說,至少有八個社區應該要撤離;據監測顯示,火山噴發的強度並沒有減弱,疏散是為了確保居民的安全。

▲▼瓜地馬拉火峰火山11月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瓜地馬拉火峰火山11月19日再次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座海拔3763公尺的火山是中美洲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距離首都瓜地馬拉市中心約43公里。6月的火山爆發導致194人死亡,至少234人失蹤,火山在10月期間又噴發了更多的火山灰及熔岩。對此,當局在10月就已針對附近社區發布了火山警告。

▼安地瓜救難隊(Antigua al Rescate)在6月的一次火山爆發災難中,幫助了許多受災社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