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砍單重挫股價 鴻海工人被削減時數爆離職潮

2018年11月20日 02:24

▲▼富士康,深圳,龍華(圖/CFP)

▲鴻海富士康深圳代工廠。(圖/CFP)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新機銷售不佳,根據外媒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三支新iPhone均被砍單,影響蘋果19日股價跌逾3%,一度來到185.88美元,也衝擊供應鏈狀況,更有消息人士爆料,代工廠鴻海(2317)削減加班時數,已有數千名生產線員工自願離職。

蘋果新款iPhone上市以來銷售不如預期,報導指出,最近幾周不斷傳出蘋果全面削減9月推出的三款iPhone新機訂單,其中原本被市場看好的iPhone XR更為嚴重,從原本開出到明年2月生產約7,000萬支的訂單,直接砍掉三分之一,不僅令蘋果供應鏈廠商大受影響,就連蘋果19日股價盤中也跌逾3%,一度來到185.88美元。

其中,蘋果iPhone代工廠鴻海過去在出貨旺季,加班費用成為工廠員工的重要收入,也被消息人士爆料,已經因為砍單影響,削減加班時數,導致收入縮水,已經有數千名生產線員工提出自願離職,不過此一說法,尚未得到鴻海方面的回應。

其實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年來,不斷提供集團轉型計畫,強調不能過度依賴一顆蘋果,雖然近期股價仍受到蘋果新iPhone銷量不佳傳出砍單,以及中美貿易戰等影響下跌,不過也傳出鴻海將祭出4大策略,要來全面改善集團營運績效,挽救跌破80元大關的股價行情。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鴻海近期提出的4大策略,包括檢討內部高年薪人員貢獻價值程度,也就是重新審視總經理、副總等管理層薪資;再來則是減少人力成本,預計將降低非技術職及行政文書等等相關成本約1成左右,並計劃減少2成固定費用,預期相關效益最快能在年底浮現;最後集團也將召開動員大會,加強檢討工作績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