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071型兩棲艦東海演練 「卡-31」擔任預警艦載機

▲▼卡-31在「沂蒙山」登陸艦上起降。(圖/翻攝自China Military)

▲卡-31在「沂蒙山」登陸艦上起降。(圖/翻攝自China Military)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登陸艦支隊近日組織艦艇,展開對空,對海與對岸實彈射擊訓練,並且出動「沂蒙山」號船塢登陸艦在東海演練。此次軍演最大的亮點為登陸艦上起降的「卡-31」預警直升機,因為這款直升機從未在國產航母上起降過,如今給出了一個答案,中國可能正在利用這批卡-31建構屬於兩棲隊自身的預警能力

綜合陸媒報導,解放軍自2010年起,分批購買9架俄製卡-31預警直升機,並參照法國技術,自行研發出了直-18預警型直升機,之後直-18便成為遼寧艦的艦載機,使得卡-31被閒置,外界都認為這筆買賣可能是中國所有軍購中最吃虧的一筆交易。

卡-31長12.5公尺,旋翼展開時直徑為14.5公尺(折疊時12.25公尺),配備2台渦輪發動機,最大飛行速度每小時250公里,最大航程為600公里,最大探測距離為180公里,能同時探測150至200個目標,雖然雷達天線無法進行360度周視探測,但如果靠2機協同探測,就能滿足全方位預警。

卡-31也曾在072型坦克登陸艦的直升機甲板上進行起降訓練,透過此次「沂蒙山」號軍演的圖片分析,或許解放軍引進卡-31的目的,原本就不是想配置在航母上,而是要給兩棲艦使用,它可以由擔任編隊指揮任務的驅逐艦搭載,來解決艦隊的低空預警不足問題,另外,該機還可以探測浮出水面的潛艇潛望鏡和通氣管航行狀態下的潛艇,協同編隊進行反潛作戰。

▼卡-31預警直升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卡-31預警直升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