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動車「鑰匙選配再花4500元」?美加上市瞬間被搶光

▲特斯拉推模型款鑰匙。(圖/翻攝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3推150美元新鑰匙,上架迅速售罄。(圖/翻攝特斯拉)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卡片型鑰匙容易遺失,使得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美國及加拿大地區的官網,開賣Model 3的新鑰匙,要價美金150元(約新台幣4,500元),雖說是新鑰匙,其實功能及大小就與傳統的汽車鑰匙一樣,終究回歸到方便、實用功能。

電動車是汽車未來的趨勢之一,而充滿話題的特斯拉也受到不少消費者喜愛,但Model 3起初並沒有給車主傳統車鑰匙,而是使用一張薄薄的卡片式鑰匙,或是使用智慧型手機連動解鎖。

因為Model 3的解鎖鑰匙是一張卡片,導致許多車主常常遺失,更有外媒戲稱,特斯拉Model 3的車鑰匙就像酒店房卡一樣,也有消費者認為,自己並沒有「擁有一輛汽車」的感覺。所以特斯拉推出全新鑰匙,與一般汽車鑰匙功能一樣,外觀就是Model 3的縮小版,有型又有特色。

▲特斯拉推模型款鑰匙。(圖/翻攝特斯拉)

▲特斯拉推模型款鑰匙,採隱形按鍵。(圖/翻攝特斯拉)

其實Model S與Model X的鑰匙就是採用此設計,且具有感應自動解鎖功能,然而在Model 3新鑰匙上這個功能被取消,因為有小偷利用這項功能,將車主鑰匙的信號擴大,在車主不知情的狀況下,汽車已感應解鎖並被小偷開走。

雖然Model 3新鑰匙售價為150美元,於11/9開賣,但一上架就迅速銷售完畢。新的鑰匙使用方式相當簡單,按鍵採隱藏式,按一下鑰匙的頂端是將車門鎖上,兩下是解鎖,若要開啟前、後行李箱則按壓鑰匙的車頭及車尾兩下,長壓則可以開啟充電口。目前僅在美國及加拿大地區的官網銷售,其他市場目前並無跟進的消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