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連4月減持美債 持債量規模降至1年半新低

▲▼ 中國人民銀行辦公大樓。(圖/CFP)

▲人民銀行。(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9月份減持美債137億美元,降至1.1514兆美元,雖然持有總規模仍位居第一名,但這是連續4個月以來減持美國國債,為2017年6月以來新低,市場人士認為,拋售美債最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雙方貿易戰所帶來的影響,外界視為減持美債是回應貿易戰的手段之一,透過拋售美債,讓外匯存底下降來穩定匯率,以利支撐人民幣態勢。

《華爾街見聞》報導,9月拋售美債的力道是今年1月以來最大,減持規模僅次於1月的167億美元,9月是今年第二個月度減持規模超過100億美元的月份,大陸是9月拋售美債第三多的海外美債持有國家地區,僅次於愛爾蘭和法國。

▲▼人民幣。(圖/CFP)

▲減持美債,穩定人民幣匯率。(圖/CFP)

日本9月持有美債規模仍僅次於大陸,持有量也比8月時減少了19億美元,降至1.028兆美元,創了2011年10月低點,寫下7年來新低紀錄,這也是日本連續第2個月減持美債。

大陸金融四十人論壇(CF40)高級研究員管濤日前撰文指出,貿易摩擦迄今為止對人民幣匯率的心理衝擊大於實質衝擊,從美國當地時間3月22日公布「301調查報告」到10月26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累計下跌6,343個基點,其中收盤價相對於當日中間價偏弱累計貢獻了貶值4,145個基點,後者占到總跌幅的6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