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其邁詰問「漁港、石化、衛武營」都是陷阱 韓國瑜真中計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世紀辯論全國關注,雙方唇槍舌劍一觸即發,有PTT鄉民就整理了陳其邁的詰問內容其實「充滿陷阱」,韓國瑜還真的中計回答,顯然對高雄的了解並不深入。

首先陳其邁在詰問中問到,高雄的16個重大漁港中芸和汕尾的轉型策略問題如何轉型,韓國瑜則回應,他是選高雄市長不是選公務員,不需用手機把資料一一調出來,「就像我也不會問你高雄有多少消防栓,有這麼多漁港跟商港,太多太多,沒辦法全部了解。

▲▼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高雄市長辯論會,陳其邁           。(圖/三立提供)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陳其邁 。(圖/三立提供)

▲▼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高雄市長辯論會,韓國瑜           。(圖/三立提供)

▲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韓國瑜 。(圖/三立提供)

陳其邁對此則炮轟,韓國瑜設籍在林園,對於漁港問題「連自己住的地方都不清楚,是要如何解決高雄的問題?」

陳其邁對於文化政策的詰問再提到,對於衛武營藝文營運中心的具體想法。韓國瑜則回答,雖然有美輪美奐的衛武營,除了設計硬體也要軟體,會任用一位英文很好的文化局長,至於怎麼做,文化局長有豐富的內涵可以去執行,他的業務量會非常大。但事實上,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歸中央的文化部管轄,不歸高雄市管轄。

陳其邁在詰問中也提到石化產業的問題,石化產業產值13.2%,是否支持石化產業稅籍遷回高雄。韓國瑜則回答,石化是生金雞蛋的雞,其他服務業、農漁業都會重視,石化業也不會不重視,產業細部「我必須要承認不是這麼了解,但不代表我不重視」。但事實上,2016年14家的石化產業總部全部遷回高雄,稅籍當然也歸高雄所管。

網友對此表示,「陳陣營準備很充分也很賊,厲害沒話說」、「聽說韓導是找林芳郁特訓,應該唱軍歌特訓」、「問草包,什麼問題都是陷阱,直接0分啦!」、「韓導也有讓人準備喔!只是考前猜題都沒」、「懂這些做什麼? 高雄發大財最實在啦」、「覺得韓要當高年級實習生,選上再來學」。

►學者點評辯論會:韓國瑜像「眷村小孩」、陳其邁「有包袱」
► 影片曝光!中原前副院長真的大讚「愛情摩天輪」 還加推駁二纜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