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4位前NBA戰將未能帶來衝擊 有待時間磨合

▲▼第16季SBL開幕戰,達欣vs台啤,梅奧(O.J. Mayo)。(圖/記者潘泓鈺攝)

▲梅奧(O.J. Mayo)為歷史NBA選秀順位最高的洋將。(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第16季SBL雙洋將政策上路,目前的7隊14名洋將有12人是新面孔,還包含4名有過NBA資歷的洋將。不過球隊的磨合、來台的適應或多或少影響他們在場上的表現,開幕週2天的比賽,台灣球迷還無法感受到「NBA炫風」。

其中名氣最大的莫過於昔日NBA選秀探花梅奧(O.J. Mayo),台銀史密斯(Greg Smith)曾經與林書豪在火箭同隊因此累積一些名氣,台灣球迷比較熟悉的就是上季季中加盟台啤,本季改披金酒戰袍的夏普(Walter Sharpe),富邦勇士的歐頓(Daniel Orton)則是在澳門非凡12夏季聯賽,幫助球隊擊敗中國CBA山東高速而聲名大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6季SBL開幕戰,達欣vs台啤,梅奧(O.J. Mayo)。(圖/記者潘泓鈺攝)

▲梅奧(O.J. Mayo)幾次的外線出手都讓全場驚豔。(圖/記者潘泓鈺攝)

梅奧頂著「全美高中第一人」光環在2008年NBA選秀會上,以探花身份在灰熊發跡,新人賽季就以場均18.5分、3.8籃板、3.2助攻的成績入選年度新人第一隊,不過2016年卻因為第2次藥檢不過遭禁賽2年,恢復自由之身後等不到NBA機會因此決定加盟達欣。

在禁賽期間梅奧僅在今年初短暫效力波多黎各聯盟,季前熱身賽也沒有亮相,18日的開幕戰風光登場,開賽前2分鐘就飆進一顆三分彈,不過接下來卻是不斷的「打鐵」,第三節比較掌握狀況單節奪拿11分,且還展現幾次的運球技巧以及傳球視野。

梅奧在SBL的首秀中距離僅16.7%的命中率,外線則是8投3中,攻下14分、2籃板、6助攻、2抄截、3失誤。總教練范耿祥表示,梅奧體能狀況還不理想,整體只恢復大概6成半的水準,不過他認為梅奧是名非常自律且自我要求高的球員,等待適應以及磨合後一定會更好的。

▲▼第16季SBL開幕戰,金酒vs台銀,史密斯(Greg Smith)。(圖/籃協提供)

▲史密斯(Greg Smith)融入相當的快速。(圖/籃協提供)

曾經在2012年與林書豪在火箭合作的史密斯,因此在台灣已經小有人氣,擁有4年的NBA資歷,來台之前曾在日本B-League討生活。史密斯在面對金酒的比賽中,上場30分鐘以53.85%的命中率斬獲18分,外帶14籃板、3助攻、4抄截,可惜台銀79比88輸球。

總教練韋陳明認為史密斯是名團隊優先的球員,不佔球權也融入得非常快,態度也非常好,隊友們也稱讚史密斯非常敬業。

▲▼第16季SBL開幕戰,富邦勇士vs璞園,歐頓(Daniel Orton)嘗試突破麥克(Michael Holyfield)。(圖/籃協提供)

▲歐頓(Daniel Orton)開季手感相當掙扎。(圖/籃協提供)

2010年NBA選秀首輪第29順位新秀歐頓,在NBA僅留下3年51場出賽紀錄,2014年開始遊走海外以及發展聯盟,曾經效力過中國CBA四川藍鯨、泰國曼谷高科技。歐頓在開幕週的兩場比賽命中率相當不理想,合計31次出手僅命中7球,整體命中率僅22.58%,場均8分、16籃板、4.5助攻。

歐頓雖然在進攻端表現的掙扎,但富邦勇士在18日面對裕隆的比賽能夠逆轉,也要歸功於他的單場21籃板以及追分時期的連續2波籃下進攻。總教練許晉哲表示歐頓的個人能力絕對沒問題,但他在場上太過激情容易惹怒裁判,不過有時候球隊就是需要他的激情來帶動反擊。

▲▼第16季SBL開幕戰,裕隆vs金酒,夏普(Walter Sharpe)。(圖/記者潘泓鈺攝)

▲金酒仍在尋找夏普(Walter Sharpe)的使用說明書。(圖/記者潘泓鈺攝)

夏普與梅奧都是出身2008年NBA選秀梯,次輪32順位的他曾經也被活塞期待過,但他卻因為理念不合離開NBA,僅留下1季8場出賽紀錄。夏普上季季中來到SBL就幫助台啤打出5勝3敗的不俗成績,本季則轉戰金酒。

夏普在18日面對璞園的比賽,出賽22分鐘繳出10分、14籃板的成績,不過全場13投僅3中。第2場比賽對台銀馬上修正問題,奪得22分、12籃板、3阻攻,幫助球隊88比79取得熱身賽以來的首場勝利。

總教練吳俊雄表示,夏普與貝斯(Paris Bass)兩人身材以及球風都相仿,都是偏向側翼類型,目前還在尋找兩人的最佳定位,夏普暫時以內線為主,貝斯則負責外圍,且上季球隊習慣拉莫斯(Peter John Ramos)的搭配,因此還有許多地方需要磨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