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申論就開戰!陳其邁強攻、韓國瑜3直球反擊 網跪「講得我好爽」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選舉藍綠對決空前激烈,韓國瑜和陳其邁首度正面交鋒的辯論會19日晚間8時登場。陳一開始就攻擊對手「陳菊大母豬」、「高雄又老又窮」等,韓國瑜反擊,「贏的人好好執政,輸的人好好監督」,吳敦義的話他也不歡迎,希望不要口出惡言,接著提問陳。第一輪就開戰,底下網友看得憤慨,直呼「講政見啊」、「一開始就挑起對立」,還有不少人認為「陳其邁好穩」、「韓國瑜講得我好爽」。

陳其邁一開頭就嗆聲,國民黨一直攻擊,還曾說過「高雄又老又窮」,希望選戰過後不論誰選上都要停止抹黑,反問韓國瑜是否能將一心路到十全路背熟?對罵結束後,接著提到要超越花媽,成立窗口招商引資科學園區、還有捷運路網、加速開發亞洲新灣區等。

▲▼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高雄市長辯論會,韓國瑜 ,陳其邁           。(圖/三立提供)

▲▼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高雄市長辯論會,韓國瑜 ,陳其邁           。(圖/三立提供)

▲雙雄世紀辯論,韓國瑜、陳其邁第一輪申論就開戰「互毆」 。(圖/三立提供)

網友認為,「廢話太多」、「叫你申論在公X小」「一心到十全路會背很重要嗎」、「搞悲情是政見嗎」、「我還沒聽到政見啊」、「好像看到阿扁分身」、「一開始就挑起對立」、「花媽很好超越」、「三分鐘沒重點」、「超越花媽?負債嗎?」「好兇好兇」、「口號都比你強」;但也有不少人認為他表現很好、很穩,拿掉酸對手的部分還不錯。

韓國瑜回應,「贏的人好好執政,輸的人好好監督」,至於吳敦義說的話他也不喜歡,希望不要再有人口出惡言。被指唱衰高雄「又老又窮」,韓國瑜提出數據回應,對手今年1月18日也曾提高雄目前經濟轉型困難,有人口老化、財政困難等問題,「這不是抹黑,你可以回頭去查有沒有講過」,不該再聚焦我講高雄又老又窮,因為你也點出過類似問題,說過類似的話。

網友讚賞「高度出來了」、「有風度的韓總」、「格局差好多」、「這高度,跪了」、「格局好大好有氣魄」、「首要不要再負債」、「這才是真話」、「打臉打臉」、「這才是真話」、「其邁臉種種」、「反將一軍,高下立判」,但也有不少人痛批「廢話了一分鐘」、「直銷大會開賣囉」,認為兩人都沒講政見,「還在攻擊,講政見啦」、「我是說韓導不要再演了」、「還以為是脫口秀」、「講這麼多講不出政見的韓總」。

▼網友批評陳韓兩人都沒提政見,狂攻對手「講得我好爽」。(圖/翻攝YouTube)

▲▼高雄市長辯論。(圖/翻攝Youtube)

▲▼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高雄市長辯論會,韓國瑜           。(圖/三立提供)

綜合兩人第一輪申論,網友認為,今天是辯論不是政見發表,本來就不太需要政見「攻擊就對了」,韓國瑜攻好兇、火力很夠「三顆直球都進好球帶,太強大了」、「講政見幹嘛,電就對了」第一階段大勝;至於陳其邁表現傑出,功課做得好。

陳其邁和韓國瑜的辯論會是以兩人6問6答的方式進行,第一階段由陳其邁、韓國瑜分別進行申論;第二階段的交叉詰問,兩人各自以6個問題提問對方,採交互詰問方式進行,第一題由陳其邁先問,問題時間1.5分鐘、回答時間3.5分鐘;第三階段的「結論」,時間8分鐘,由韓國瑜先做結論。陳、韓兩陣營在辯論會後也將在各自舉行會後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