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相批梅伊說謊 英國繼續被歐盟「經濟政治奴役」

▲▼英國脫歐,英國首相梅伊。(圖/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在公布脫歐協議草案後,迎接來自各方的炮火和抵制。(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日前公布脫歐協議草案後,反彈聲浪蜂擁而至,包括脫歐事務大臣在內的多名內閣成員相繼辭職,連部分同黨國會議員也揚言抵制甚至推翻她。儘管梅伊強調,該協議還有談判的空間,會兌現2016年脫歐公投的結果,前外交及國協事務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認為是一種謊言,質疑如果給予歐盟權力可否決英國脫離關稅同盟,那有什麼理由讓英國走?

根據《路透社》報導,強生認為應該放棄最具爭議的「北愛爾蘭保障措施」,此舉將讓英國持續受到歐盟「經濟和政治奴役」,只需要和歐盟成員國愛爾蘭討論在邊境外設立不起眼的新檢查站即可。同時,他也建議在完整協議出爐前,倫敦應該拒付一半的脫歐分手費,並加速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

▲▼英國反脫歐抗議。(圖/路透)

▲英國民間也有反對脫歐的抗議活動。(圖/路透)

梅伊回應內部反彈聲浪,表示現階段如果要推翻她的位置,將可能拖延脫歐的時程,目前將會拜會國內商界領袖尋求支持。儘管該協議在英國方的命運仍不明,歐盟已經準備在週日召開所有成員國領導人出席的峰會來正式確立協議。德國歐洲事務部長羅斯(Michael Roth)認為,不會再開新的談判,因為這個版本的協議已經比無協議的結果還要好了。

英國將在2019年3月29正式離開歐盟,但在2020年12月底前還有一段過渡期可以繼續談論雙方未來合作的細節。英國商務大臣克拉克(Greg Clark)表示,必要的話英國可以要求延長脫歐過渡期,不排除有延到2022年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