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西區戰力重新洗牌 拓荒者、灰熊、快艇包辦前三名

▲▼ Damian Lillard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特蘭拓荒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NBA開季至今已進行至少15場比賽,而西區在勇士19日吞下3連敗、金塊近5戰4敗後,隨著快艇、灰熊的連勝與近10場打出七勝的拓荒者,西區也產生新的排名,龍頭由拓荒者拿下,灰熊以3連勝之姿衝上第二,快艇則以4連勝飆進西區第三,三支球隊數據各有領先聯盟前茅之項,拓荒者擅抓籃板、灰熊防守密不透風、快艇則是板凳火力兇猛。

拓荒者(11勝5敗)西區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拓荒者以場均51.6顆籃板居聯盟之冠,其中繳出場均生涯新高8.4顆籃板的阿米奴(Al-Farouq Aminu)居功厥偉,陣中兩位年輕長人萊曼(Jake Layman)與柯林斯(Zach Collins)不論得分與籃板也都有將近一倍以上的成長,這也使得拓荒者的場均得分更高,以114.9分排名聯盟第七,拓荒者過去重攻輕守的狀態也改善不少,防守表現在平均失分107.9分下排名聯盟第九仍屬聯盟中上等級,失誤後遭得14.8分也是聯盟第二低,僅次東區防守強隊塞爾提克。

▼曼菲斯灰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arc Gaso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灰熊(10勝5敗)西區第二

灰熊平均失分100.8分不但排名西區第一,也傲視全聯盟,且場均9.9次抄截居聯盟第二,隊上共有七位球員場均抄截可達1.2次以上,是對手傳球的夢魘,且禁區防守失分43.1分也排名聯盟第四,儘管灰熊在平均籃板與平均得分都排名聯盟幾乎墊底,但他們仍靠著防守與兩大主力康利(Mike Conley)與賈索(Marc Gasol)穩定表現默默帶領灰熊寫下3連勝。

快艇(10勝5敗)西區第三

在去年球季主力接連出走的情況下,快艇能以4連勝之姿,接連擊敗公鹿、勇士、馬刺,衝上西區第三,可怕的板凳火力支援絕對是關鍵,威廉斯(Lou Williams)近5場有3場得分可超過20分,且第四節單打能力於近3場展露無遺,多次扮演球隊逆轉功臣,而小將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更是近5場投籃命中率飆破50%,場均得分也有19分表現,更有2場送出3次以上阻攻的防守貢獻。

威廉斯與哈瑞爾的支援,也使得快艇的板凳得分效率高達70.7%排名聯盟第一,且先發替補正負比5.5排名聯盟第二,先發與替補火力均旺盛的情況下,場均得分也來到117.3排名聯盟第三以上三支球隊於季初均尚未打出次佳績,至今衝上西區前三,將持續考驗球員穩定發揮與教練執教調度。

▼洛杉磯快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ontrezl Harrell,Tobias Harris,Patrick Beverley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快艇拓荒者灰熊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