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6小時或付525泰銖!泰國首開放「落地簽」網路申請

▲泰國觀光落地簽證上網申請頁面。(圖/記者陳涵茵攝)

▲泰國電子觀光落地簽證網路申請頁面。(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泰國為刺激觀光日前對外宣告實施21個國家免落地簽證費,台灣也包含在內,從11月15日起實施,直到2019年1月13日止落地簽證皆為免費辦理,排隊人潮成了一大問題,對此,泰國觀光局19日公告即日起,遊客可上網自行申請電子落地簽證(EVOA)減少排隊時間,不過網頁上竟顯示需酌收525泰銖手續費。

11月15日實施21國免觀光落地簽費用政策,官方表示當日排隊人潮爆滿,辦好落地簽證至少需花上6小時,為了疏通排隊人潮,泰國政府開放觀光落地簽線上事前申請。消息指出電子落地簽網路申請辦法本就在計畫當中,適逢21國免費落地簽政策為疏通人潮才提早施行,從蘇汪納蓬國際機場及東門國際機場入境11月18日起、普吉國際機場11月19日、清邁國際機場11月26日開始實施,若簽證申請辦法變動會另行公告通知。

▲機場,曼谷機場,蘇萬那普國際機場,BKK,泰國機場,Checkin櫃台,泰航,行李托運,行李輸送帶。(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即日起蘇凡納布、廊曼、普吉、清邁機場入境旅客皆可於出發前申請電子落地簽( EVOA )。(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據了解免落地簽證費實施國家包含中國、印度、烏克蘭等21國,以過往經驗來說,泰國機場落地簽證窗口本身就經常大排長龍,免落地簽證費刺激觀光策略主要是針對中國遊客,因中國幅員廣大且簽證辦事處在北京,事前申請簽證手續麻煩,大多數大陸團客、自由行旅客都會選擇飛往泰國當地再辦落地簽,開放免簽證費後更是人龍長到看不見盡頭。

電子觀光落地簽證一個月內入境者都能申請,填好表格後24小時內會收到Email確認信,將確認信影印後入境時出示即可,網路申請表與機場申請所需準備文件大致相同,包含護照簽名頁影本、15天內回程機票、飯店訂房資料或在泰期間地址。不過經記者實測發現,雖免除了泰國觀光落地簽證費用2千泰銖,不過網路申請落地簽證至最後步驟,還是跳出需收取525泰銖手續費之頁面。

▲泰國電子落地簽手續費用。(圖/記者陳涵茵攝)

▲泰國電子落地簽申請最後跳出手續費用525泰銖。(圖/記者陳涵茵攝)

提醒民眾以往到泰國當地申請落地簽證需準備4 x 6公分大頭照一張,網路申請雖無要求上傳大頭照,不過還是建議民眾攜帶一張證件照以備通關檢查之需,另外,旅客須出示在泰期間足夠生活費,每人至少1萬泰幣,每一家庭至少2萬泰幣。

*泰觀局電子觀光落地簽證公告:

1. 線上申請作業流程需酌收服務費 525 元泰銖。
2. 申請時間為一個月內出發前往泰國的旅客, 即出發日往前計算30天內要去泰國的旅客都可以上網去申請。
3. 抵達時的電子簽證僅在申請表中註明的抵達日期有效。
4. 申請人必須是其中一個國籍的公民。
5. 根據內政部的公告,他們在抵達時被視為有資格獲得簽證。
6. 護照必須有效期超過180天,並且1張確切的頁面可用於簽證。
7. 訪問的目的是在泰國短暫停留/旅行不得超過15天。
8. 申請人必須在15天內獲得確認的往返機票。
9. 可以驗證泰國的住宿地址。
10. 有足夠的生活費(最低10,000泰銖/人,20,000泰銖/家庭) (或等值)。

1.申請電子落地簽證網址點此
2.申請教學影片網址點此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