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密碼遭洩 外媒:「資料下載」工具有Bug

▲▼Instagram。(圖/記者范家宏攝)

▲Instagram「資料下載」工具有Bug。(圖/記者范家宏攝)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指出,Instagram的資料下載(Download Your Data)工具的一個小漏洞,在某些情況下將可能暴露了一些IG用戶的密碼;據傳,Instagram官方將利用電子郵件通知受到影響的用戶。

報導中也說明,若是IG用戶曾使用資料下載功能,將使得使用者密碼將被暴露在該工具相關的網頁URL當中。

據了解,目前官方也尚未掌握這項漏洞的影響廣度有多少,但是Instagram發言人聲稱,這個問題目前僅影響極少數的用戶,而這項漏洞目前已經解決;除此之外,官方也建議受影響的用戶應該要清除自己的瀏覽器歷史紀錄,以防任何人可以看到包含密碼的URL。

最諷刺的是,IG在今年4月推出「資料下載」功能,就是為了要符合歐盟最嚴個資法GDPR,殊不知這項功能卻洩漏了用戶最重要的個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