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梟雷瓦心臟病發亡 曾與矮子古茲曼是死對頭

▲▼墨西哥毒梟雷瓦心臟病發身亡。(圖/路透)

▲墨西哥毒梟雷瓦18日心臟病發身亡。(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毒梟雷瓦(Hector Beltran Leyva)18日因心臟病發去世,他以有仇必報與殘忍狠毒的作風為人所知,2014年10月在墨西哥一家海鮮餐廳遭到墨西哥軍方逮捕,當時他和幾位生意夥伴、當地政客以及相關人士用餐。雷瓦的落網被視為墨西哥當局,十年來最成功的掃毒行動。

根據《路透社》報導,日前被引渡至美國受審的「矮子」古茲曼曾經與雷瓦同夥,直到雷瓦2008年自立門戶。雷瓦與古茲曼的錫納羅亞集團為爭奪地盤,多次發生血腥衝突,也造就了他的惡名。

現年56歲的雷瓦自2016年3月起,被監禁在高原聯邦監獄,他在墨西哥境內設施最為嚴密的監獄,為檢察官所起訴的多項罪名服刑。

18日,雷瓦胸口疼痛心臟病發,經由獄醫救治無效後,從監獄文轉送至托魯卡的醫院仍告身亡。墨西哥當局聲明,「醫療人員已用盡一切可能利用的資源,依舊無法救活雷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