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來海口港吹山風聽海潮 落山風藝術季新增夜景迷人

▲落山風藝術季新增夜景迷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春落山風藝術季新增夜景迷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首次舉辦落山風藝術季,把無人沙灘變成打卡秘境,開展以來吸引了許多遊客到訪,讓原本只有漁民進出的小漁港瞬間成為網美聚集地。觀光傳播處進一步推出夜間版,要邀請民眾來海口港,躺吊床吹山風聽海潮,和滿天星斗抱滿懷。

落山風藝術季於車城鄉海口港設置了近30組風動藝術裝置,有環境藝術、聲音藝術、表演藝術、生活藝術等,更結合在地文史、生態、產業,轉化為最具落山風地理風流的作品,這也是國內首度挑戰氣候資源推出的「風環境」藝術。

而融入海天美景的裝置藝術確實衝擊了漁港視覺,美照在網路上瘋傳,假日期間遊客如織,「海口港變成恆春半島網美拍照打卡的聖地」,為小漁村帶來了許久不見的觀光人潮,連在地經營已久的業者都說,好久沒看到海口港有這麼熱鬧。

▲落山風藝術季新增夜景迷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夜間漁港景緻▼

▲落山風藝術季新增夜景迷人。(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為增加落山風藝術季的吸引力,觀光傳播處再增加夜間燈光,每天下午5時起點燈到晚上10時,被燈光點綴的海口港,連當地的修船廠、候船室與漁船似乎都成了展覽品,映襯著濃烈深藍的黑夜及潮聲,不同於日間的耀眼,另有一番氛圍,相當適合沙灘漫步,體驗不同的漁港夜間風采。

觀光傳播處表示,由劉國滄老師帶領的策展團隊在落山風藝術季做的不只是裝置藝術,他們還事前深入聚落田調。例如提到恆春,人們總是想起瓊麻、洋蔥、港口茶種特產,但瑯嶠灣以前全盛時期曾經堆滿木炭,號稱「黑金」的埔姜炭風靡日本,落山風藝術季展出期間將安排法國聲音藝術家Yannick Dauby記錄海洋的聲音、導演許懷哲以紀錄片的形式呈現當地木炭產業的記憶,同時計畫帶大家社區小旅行,一起回探恆春半島的黑金年代,重新理解這段鮮為人知的產業歷史。

落山風藝術季將展出至明年3月3日,每個月都有不同活動主題,值得細細品味。活動詳情請至屏東縣政府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