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秀出與張忠謀夫婦合照 「我們常坐在彼此旁邊」

▲▼李顯龍在臉書貼出與張忠謀夫婦的合照。(圖/翻攝自Facebook/李顯龍)

▲李顯龍和張忠謀夫婦17日進行會談。(圖/翻攝自Facebook/李顯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這次和4國分別進行雙邊會議。其中,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臉書貼出與張忠謀夫婦的合照並寫下,「我們許多會議都坐在彼此旁邊」,充分表達出雙方良好的互動關係。

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這次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進行會議,也代表台灣參與行政院以及國發會16日舉行的雙部長晚宴,台灣巷在南太平洋4個友邦領袖,包含諾魯、索羅門總理何瑞朗、吐瓦魯,以及吉里巴斯,也都偕夫人出席。成果相當豐碩。

李顯龍指出,因為新加坡的英文開頭是S,以字母順序來說在台灣的T之前,所以許多會議上兩國都是比鄰而坐。這樣的安排同時也增加了雙方交流機會。

此外,美國副總統彭斯17日與張忠謀會談後表示,會把台灣提的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計畫帶回國。安倍晉三也針對台日觀光議題提出意見,確認會深化雙方合作與交流。

▲▼張忠謀與彭斯會談。(圖/外交部提供)

▲張忠謀與彭斯會談。(圖/外交部提供)

至於和習近平的互動,張忠謀表示,雙方友善且坦白,認為有完成總統蔡英文交代的2大任務,一是透過和各國代表的建設性對話,充分掌握經濟局勢,並且發掘合作機會;二是告訴國際社會,台灣在數位經濟時代中,擁有的實力以及經驗,以及對於擁抱數位未來的願景和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