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集團第三季獲利1千多億 產險高承保績效天災索賠減少

▲▼安聯人壽總部。(圖/安聯人壽提供)

▲安聯人壽總部。(圖/安聯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安聯集團2018年第三季營運獲利達30億歐元,內部總營收成長9.8%,可貢獻股東淨利成長23.6%達19億歐元,前9個月營運獲利成長4.8%至87億歐元,達成全球目標區間中間值的79%。

以1歐元換算台幣35.1572計算,第三季營運獲利30億歐元約新台幣的1,054.716億元。2018年前9個月營運獲利87億歐元較去年同期83億歐元增加,主要源自於產險業務具較高承保績效,及資產管理營運營收增加。

安聯集團執行長貝特表示,2018年前9個月安聯展現出全面向的強勢績效與實質的生產力。對於是否能夠順利達到全年營運獲利目標111億歐元,也深表信心。

依安聯集團公布第三季營運財務資料,目前距全年營運獲利目標111億歐元,正負差異5億歐元,而Solvency II資本適足率為229%。

安聯已於今年9月完成10億歐元的最後階段庫藏股回購計畫,所有回購股票皆已註銷。

獲利部分,壽險業受到出售台灣傳統型保單所帶來之負面衝擊,以及外幣折算損失、在美國的投資利潤正常化等原因,被營運獲利增加及較低收益稅而抵銷,獲利微幅下滑,安聯集團強調仍處於良好水平範圍內,可貢獻股東淨利成長至58億歐元(去年同期:54億歐元)。

營運獲利成長20.6%達30(去年同期:25億歐元)億歐元,主要受惠於產險業務的天災索賠減少,未確定索賠情況改善,支出比率降低,以及保費成長等因素。還有資產管理(AuM)所帶來的收入增加及更高額的績效費用,讓資產管理業務部門營運穫利上升。

可貢獻股東淨利成長23.6%達19億歐元(去年同期:16億歐元),歸功於營運獲利增加。

而2018年前9個月基本每股收益成長12%達13.42歐元(去年同期:11.98歐元)。年化股本回報率達13.8%(2017年為11.8%)。Solvency II資本適足率與2018年第二季末之230%相較為229%。

前9個月營運獲利成長4.8%達87億歐元(去年同期:83億歐元),主要源自於產險業務具較高承保績效,以及資產管理營運營收增加。

其內部總營收成長如考慮匯率調整與合併計算因素,所有事業體正面貢獻成長9.8%,而總營收成長7.9%達305億歐元(去年同期:283億歐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