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皇生涯12度飆破50分超戰神AI 華頓:我的功勞

▲湖人詹姆斯、華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在19日「背靠背」作客老東家熱火一役,上演了瘋狂飆分秀,光首節就掃下19分,整場鏖戰38分鐘猛轟本季個人新高51分,例行賽生涯第12度單場得分破50大關,超越了「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的11次,竄升史上第6;主帥華頓(Luke Walton)賽後開玩笑表示,「都是我執教的功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戰績持續爬升的湖人,前役以117比130、13分差慘敗給魔術,無緣將連勝紀錄推進到第5場,不過他們很快在「背靠背」對戰熱火一役找回防守強度,單場僅讓對手拿下97分,這是本季單場「第2低」的失分;加上一哥詹姆斯以31投19中、6成13的命中率飆出51分、8籃板和3助攻,外帶2抄截、1火鍋,終場以16分差滅火。

據「StatMuse」的統計,詹姆斯是繼2009年的布萊恩(Kobe Bryant)之後,首位在客場得分突破50大關的湖人球員,同時這也是他例行賽生涯第12度單場得分超過50分的比賽,超越了「戰神」艾佛森,爬上史上第6位。

據NBA記者亞當斯(Micah Adams)的報導,詹姆斯也成了NBA史上第5位效力3支不同的球隊,都曾締造單場至少50分的球員,前4位分別是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馬龍(Moses Malone)、金(Bernard King)和克勞佛(Jamal Crawford)。

▲湖人詹姆斯、華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主帥華頓笑稱詹姆斯能飆破50分是自己執教的功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談到自己單場51分的飆分秀,詹姆斯開心表示,這是一場漂亮的客場勝利,「在我昨晚打成那樣後,我覺得跨越整個國家的長途飛行影響了我們在奧蘭多的表現,尤其是比賽的2、3、4節,我們必須帶著活力上場比賽,我們都知道對手(熱火)打球多賣力,他們在主場總是發揮得很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此役也展現了猛烈的外線砲火,三分球8投6中,他透露自己投入很多心力在磨練外線、中距離跳投和罰球,「我就是試著要找回自己的投籃節奏,看到苦練得到回報感覺很棒。」

湖人主帥華頓則大讚團隊的防守,他也開玩笑表示,贏球都是因為他的戰術成功,「是的,那都是我執教的功勞,他(詹姆斯)今晚能拿50分也是我執教的功勞。」

▲湖人詹姆斯、華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攻下本季新高51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湖人詹姆斯詹皇LeBron James華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