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陳建騏出櫃爸爸鼓勵「不要自卑」 自曝過程催票平權

圖、文/鏡週刊

台灣資深音樂人陳建騏今年以電影《後來的我們》主題曲〈我們〉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儘管未能得獎,陳建騏仍將原本準備好的感謝文放在臉書上,他在感言中寫下了他26歲時和父母出櫃的過程,也呼籲大家在選舉公投日支持婚姻平權。

陳建騏首先感謝《後來的我們》導演劉若英和劇組的給大家一個這麼感人的故事,也感謝〈我們〉這首歌的作詞者葛大為把遺憾寫成詩,和演唱者陳奕迅把旋律揉得隱隱作痛,他認為電影圈像是一個充滿愛的家,非常開心成為這個家庭的一部分。

接著他分享自己在26歲時和父母出櫃,當時媽媽在驚訝之餘更多的是自責,媽媽接受建議諮詢心理醫生,醫生則對她說:「你的兒子願意跟你分享,他一定很信任你,知道你不會因為兒子跟別人不同,而給了愛條件。」一個禮拜後,爸爸打電話給陳建騏,說希望他不要因此感到自卑。

陳建騏表示,他不確定當時他們說這些話的時候心裡是否真的坦然,毫無芥蒂。但他確定的是,這些話讓他成為的一個更好的人,在面對任何不一樣的眼光,任何困難時都無所畏懼。「因為我知道,我有個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文末他也呼籲大家,在投票日用公投票成為你家族中可能出現的同志孩子的第一個堅強後盾,不要成為第一個障礙。金曲歌后徐佳瑩也轉發陳建騏的文章大讚「完勝發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