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游泳被魟魚刺中腹部 男遊客心臟驟停慘死

魟魚,魔鬼魚,Stingray。(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魟魚平時沒有攻擊性,近日卻又傳出魟魚刺死人事件。(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42歲男子在塔斯馬尼亞州一處海灘游泳時,竟然慘遭魟魚毒刺刺中腹部,導致心臟病發身亡,也是該地區首次發生類似事件,恐怖的意外事件也不禁讓人聯想,12年前同樣因此而死的「鱷魚先生」史蒂夫歐文(Steve Irwin)。

警方表示,事件17日下午3點發生在勞德代爾堡海灘(Lauderdale Beach),男子當時獨自在離海岸很近的水域裡游泳,腹部突然遭魟魚刺中,朋友發現後趕緊將他帶上岸進行搶救但沒有成功,救援人員到場時,證實他已因心臟驟停死亡。

初步調查顯示,男子身上的傷的確是由海洋生物所造成,由於類似事件十分罕見,克拉倫斯市(Clarence)市長奇普曼(Doug Chipman)表示,市議會正在考慮是否暫時關閉海灘,直到弄清楚事故發生的原因,「我們必須弄清楚這是一次性的意外,還是對社區會造成更大的威脅。」

魟魚一般來說不被認為具有攻擊性,雖然尾部尖刺具有毒性,但很少主動攻擊人類,若被刺中,神經毒液會引起疼痛、改變人的心律及呼吸,嚴重的話甚至可能致命,相關最有名的案例就是「鱷魚先生」2006年在拍攝節目時,慘遭魟魚毒刺刺入胸口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