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培安素6款產品變質 首波銷毀64萬8千舊鐵罐!

亞培。(圖/記者趙于婷攝)

▲亞培安素9月遭爆民眾爆料結塊變質,6款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亞培安素9月遭爆民眾爆料結塊變質,6款產品進行預防性下架。台北市衛生局指出,因亞培原味安素等6款產品出現凝塊客訴及無法提供安全證明,依據《臺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公告48小時內預防性下架共計1,078萬8,072罐,將進一步銷毀舊鐵罐產品。

爆出變質問題後,包括「原味安素、腎補納、普寧勝、管灌安素、健力體及愛美力HN」等6品項產品皆進行預防性下架,變質原因經調查後發現,是因為罐頭於冷卻製程中,冷卻水意外滲入所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品藥物管理科黃敬堯技正說明,11月協同食藥署、桃園市衛生局共同清點、封存及監督銷毀亞培舊鐵罐產品,首波銷毀64萬8,000罐,因封存數量龐大及考量銷毀量能,將持續共同監督封存產品,預計全部銷毀作業會進行到108年3月底。

亞培封存。(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亞培產品下架封存。(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另外,亞培6款營養補充品疑似變質但沒有自主通報,北市衛生局也已在10/23日開出處分書,依《台北市食安自治條例》從重裁處10萬罰鍰。衛生局指出,亞培今年年中就已經接獲國外原廠的相關警訊,客訴量更是過去同期的22倍,卻沒有依法在24小時內通報,加上此為特殊疾病配方食品,使用對象非一般健康民眾,更該謹慎,所以首度以最高金額10萬進行處分。

黃敬堯提醒,根據《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規定,食品業者若獲得國內外衛生主管機關或製造廠商之食品不安全訊息時,應遵守臺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第10條規定,24小時內主動通報衛生局,48小時內完成預防性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