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盟/韓職聯隊最大焦點金泰君 王維中前隊友也來了

▲冬季聯盟韓職聯隊捕手金泰君。(圖/中職提供)

▲冬季聯盟韓職聯隊捕手金泰君。(圖/中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冬季聯盟24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韓職聯隊今年第5度第五度來台參賽,今年同樣以警察廳為主體,輔以SK飛龍、KIA虎、NC恐龍、韓火鷹、耐克森英雄、三星獅、樂天巨人、LG雙子等8支職棒隊選手,今年韓職聯隊仍由警察廳總教練柳承安帶隊。

韓職聯隊陣中最大亮點非捕手金泰君莫屬,從2013年NC恐龍創團以來,他就是球隊主戰捕手,出賽數年年破百,更是2017年經典賽韓國代表隊一員,由於正在警察廳服兵役,因此今年冬季聯盟將隨隊來台。本季在韓職二軍,金泰君打擊率0.320,另外有8發全壘打,成績維持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名台灣球迷熟悉的韓職聯隊成員為李聖圭,他曾於2016年來台參與冬季聯盟,當時繳出亮眼打擊成績,5支全壘打僅次於吉田正尚,由於兩人同屬「小鋼砲」型選手,猛烈砲火更令人印象深刻。

原本身穿三星戰袍,今年則因入伍改穿警察廳球衣,李聖圭長打實力仍相當驚人,本季在二軍71場出賽狂轟31發全壘打名列第一,這次在冬季聯盟的表現令人期待。

王維中今年所待的NC恐龍有兩名選手,分別為18歲內野手吳泳首與19歲捕手金亨俊,新人吳泳首本季二軍打擊率高達0.374,名列第二,還有九發全壘打演出,並得到11場一軍機會。其他值得注意的選手,有在韓職二軍拿下8勝、位居第三的林大韓,還有2014年U-21世界盃國手徐藝日、金周賢。

韓職聯隊從第二屆亞洲冬季棒球聯盟開始年年參賽,2013年勇奪第一名、2015年第三名、2016年第四名,去年則是第二名。

許多來台打過冬盟的選手都大放異彩,包含韓國職棒2015年新人王得主具滋昱,還有曾在日職效力過的李帶溵,去年在警察廳服兵役時也來打過冬盟,今年退伍後於選秀會成為狀元,加入Kt巫師。

關鍵字: 冬盟王維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