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案惹議!藍委批中選會「東廠」 陳英鈐公開道歉

▲▼陳英鈐解釋公投案瑕疵,並提出善後方法。(圖/翻攝國會議事線上直播)

▲陳英鈐解釋公投案瑕疵,並提出善後方法。(圖/翻攝國會議事線上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十公投綁九合一大選將在本周六舉行,但是中選會卻在10月24日公告公投後,11月2日又重新公告國民黨的反核食公投案還有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的另立同婚專法公投案,並納入行政院的意見書。對此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議舉牌抗議,痛批中選會是東廠,陳英鈐也為此公開道歉。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批評中選會,不遵守法院裁定,拒收公投案連署書、違法配合行政院要求重新公告公投案,違反裁定後還硬坳,「中選會淪為助選會,根本是東廠中的東廠」。

陳英鈐表示,雖然中選會依法行政,但仍無法滿足大家期待,包含以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要求提早補件,並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事後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對於這當中引起紛擾,他向全國民眾說明並道歉。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指出,為什麼中選會要重新公告反核食公投案,違反公投法,而若中選會不重印公投公報,那什麼時候要重新公告,另也問陳英鈐要如何善後公投案瑕疵後續。

陳英鈐說,中選會在11月9日收到北高行裁定,因此不得將意見書刊登在公投公報上,但各地選委會已經印製完成,執行上有困難,所以11月15日馬上緊急召開委員會,依法提出抗告,但儘量符合裁定內容,最後決定「緊急修改電子公投公報,刊登10月24日內容,並在平面媒體刊登10月24日行政院的意見書。」陳英鈐也承諾,會在選前2天重新公告,目前正緊急處理相關後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