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盟/雅加達亞運國手入列 日本社會人要拚冠軍

▲冬盟日本社會人隊投手温水賀一。(圖/中職提供)

▲冬盟日本社會人隊投手温水賀一。(圖/中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冬季聯盟24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以業餘球員所組成的日本社會人,去年初試啼聲就打出12勝5敗2和的成績,以超過7成的勝率在例行賽排名首位,雖然四強戰面對日職東軍落敗,不過季軍戰擊敗中職聯隊,首度參賽就拿下第三名,今年他們再度加入冬盟,同樣由石井章夫執掌兵符,讓人相當期待他們會打出怎樣的成績。

去年日本社會人以今年雅加達亞運日本代表隊為班底,在上屆冬盟四強賽先發主投6.2局,狂飆10K僅失1分的堀誠,以1.13的防禦率高居賽會第五,他在今年的亞運冠軍賽,日本對戰韓國時也有登板投球,後援2.1局雖然失了1分,不過面對全職業的韓國隊飆出3次三振,今年他同樣在日本社會人的參賽名單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運日本隊投手高橋拓已、捕手木南了、內野手北村祥治、森下翔平、外野手松本桃太郎、佐藤旭也在參賽名單中。松本桃太郎最具名氣,在就讀仙台大學時期,共敲出120支安打,改寫「仙台六大學聯盟」紀錄,大學四年通算擊出18支全壘打,排名聯盟第四位;在今年亞運轟出2支全壘打,4分打點;至於森下翔平在面對中國時則轟出滿貫全壘打。

日本社會人陣中也有許多第一次參賽,但相當值得關注的選手,TOKAI RIKA的立野和明,在今年的「日本選手權大會」曾完投12局,被敲出4支安打僅失1分,送出10次三振,還在比賽中飆出生涯最快的150公里速球,因此有日職球探表示,他在明年的選秀會將會是炙手可熱的選手。

至於來自OSAKA GAS的温水賀一,雖然在大三的冬天因為肩膀受傷,導致大四都沒辦法出賽,不過今年的「都市對抗大會」相當表現亮眼,出賽4場其中3場為先發登板,共投20.1局飆出21次三振,防禦率只有1.77,拿下大會的優秀選手投手獎,也是相當具有實力的球員。

關鍵字: 冬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NBA現役球員匿名票選「史上最佳」 詹皇逼近喬丹僅差3.8%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11年首見!NBA季後賽首輪G1「高順位」全勝 8隊得分未破百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