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首周新秀靜悄悄 7隊僅3人登錄合計拿1分

▲▼第16季SBL開幕戰,達欣vs台啤,張皓鈞。(圖/記者潘泓鈺攝)

▲曾擁有ABL參賽資歷的張皓鈞,是首周唯一有得分紀錄的新秀。(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上周末於桃園巨蛋正式點燃開季戰火,7支球隊也輪番登場,其中又以富邦勇士搶下單周2連勝最為耀眼。不過在本季新秀方面,首周表現卻是「靜悄悄」,合計不僅只有3人獲得登錄機會,更只有達欣張皓鈞靠著罰球拿下1分,包括狀元郎陳昱瑞在內得分都尚未開張,還得多加把勁。

SBL第16季邁向「雙洋將」新制,首周各隊在洋將使用上,都尚稱「節制」,並未出現洋將佔據大部分上場時間狀況,本土球員仍有一定的上場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在本季新秀部分,就並非如此狀況。即便先前彰化熱身賽,各隊都嘗試讓新秀獲得不少輪替上場時間,但開季首周,各隊教練明顯都仍主打「安全牌」,多數新秀甚至未能獲得登錄機會。

▲▼2018觀護盃,台銀,陳昱瑞。(圖/記者潘泓鈺攝)

▲本季選秀狀元陳昱瑞,受到台銀高度期待。(圖/記者潘泓鈺攝)

合計兩天共5場例行賽,共計只有達欣張皓鈞、台銀陳昱瑞以及金酒周暐宸獲得登錄機會,而周暐宸更是坐滿整場板凳,未獲上場機會。

但即便獲得上場的張皓鈞、陳昱瑞兩人,實際發揮機會也不算太多,曾擁有ABL高雄聖徒參戰資歷的張皓鈞,在對台啤之戰上場8分11秒,靠罰球拿下1分。而本季「選秀狀元」陳昱瑞,生涯初登場11分34秒,3次出手落空,僅留下1失誤、3犯規數據,顯然還得再適應SBL節奏。

另外,包括國手資歷豐富的「微笑射手」簡祐哲,則因為日前兵役問題延後歸隊,目前整體狀況仍在調整,首周並未獲得登錄。另外包括富邦賴廷恩、達欣潘祥偉及金酒陳冠毅(受傷)、裕隆劉人豪等首輪新秀,同樣還在等待SBL首場例行賽洗禮。

本季新秀在雙洋將政策,加上多半處於同位置球員高度競爭下,要突圍而出獲得足夠上場時間,確實有其先天劣勢,不過以台銀狀元郎陳昱瑞為例,總教練韋陳明自熱身賽起,就對這位今年瓊斯盃國手寄予厚望,甚至期待他能扛起球隊部分的主控重任,對於陳昱瑞來說,在上場時間及教練信任度上,都佔得先機,能否因此打出足夠留在場上的數據表現,也值得後續觀察期待。

▲▼第16季SBL熱身賽,金酒,24號 周暐宸,11號 柯旻豪。(圖/記者潘泓鈺攝)

▲周暐宸的場上解讀能力,獲得金酒教練團稱讚。(圖/記者潘泓鈺攝)

關鍵字: SBL籃球雙洋將新秀陳昱瑞簡祐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